有钱有闲,老公失踪,她们实测都很灵,希望你不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15:55   

我发现他是骗子,拉黑了他,他还要关心我,是来报复我吗?

刚说了,人要一谈恋爱,智商为零,全民反诈收到网友留言:

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的,自称会的东西很多,还是高富帅,给我一种很完美的感觉。然而有一天我发现他给的照片视频都是假的,说的个人信息也是假的。我发现后就不喜欢他了,毕竟自己只是喜欢他的人设,而人设也都是假的,我跟他说我们结束了,并且拉黑了,可他还通过我朋友天天关心我。这是什么心理?他到底想干嘛?设了那么大一个局,他会来报复我吗?

前天,全民反诈直播间的“反诈脱口秀”首场活动直播中,这个问题请湖州的毛银娅警官来回答了下。

她说:“这是典型的杀猪盘诈骗。杀猪盘诈骗有一个特点,俗话说就是放长线才能钓大鱼,背后的诈骗团伙分工明确,话术组、剧本组、人设组等等,配合紧密、多线操作,诈骗得手的预期时间通常都已数月计算。钓鱼的人都知道,要鱼上钩就要有耐心,他这样做就像是埋伏在你身边的定时炸弹,不是一定要你现在就对他放松警惕,但在长期的攻势下你总会有松动的时刻,这时就是他手起刀落‘杀猪’的时刻。”

她建议:要带着质疑的态度来看待网络上的一切。以不变应万变的思路,只要守住最后转账汇款的这个关卡,每次在转钱出去的时候,深呼吸,脑海里想象一下你转出去的白花花的钱铺起来能铺几块瓷砖。最关键的一点,要切忌沉没成本。有时候亏了就是亏了,不要想着自己还能再挽回损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