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去杨柳郡告别“纯真年代”,却半天找不到店在哪?商业专家:未来社区商业想长红,首先要让人逛得舒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19:48   

都市快报讯  杭州纯真年代书吧杨柳郡店今天这则歇业公告,引起很多市民的热议,也让大家对这些开设在小街小巷、社区里的小店,有了更多的关注。

这些小店通常被称为社区商业,它们的名气、客流量或不如那些市中心、商圈内的店铺,却因为周边居民提供着家门口的贴心服务,而成为街坊邻里的“心头好”。

不过,受名气不够、客流量较小等因素限制,这些小店的生存不太容易,像纯真年代书吧杨柳郡店这样,因经营不善打算关店歇业的店铺,并不少见。

慕名而来

却找不到书吧的位置

今天中午,乘坐地铁1号线到七堡站,出站后便是杨柳郡的商业街——好街。在好街上边走边找,却一直没有发现纯真年代书吧,也没有看见相关的指示牌。

我们只能打开手机导航,又跟着走了一段,在杨柳郡售楼处附近,才找到了纯真年代书吧的指示牌——书吧就在售楼处附近。

在书吧门口,我们还遇见了在九堡工作的小杨,他也是绕了半天才找到书吧的位置。

“我以前都不知道纯真年代在杨柳郡还有店,看了快报的报道才知道,就准备来看看,道个别,结果我在商业街走了一大圈都没看到,问了两个人才找到这里。”小杨说。

随机采访了几位杨柳郡小区的居民,他们倒是都知道书吧的位置,不过也有居民表示,虽然知道书吧在哪里,却从没去逛过。

居民小曹说:“书吧在公园那边,离得我家比较远,主要是书吧里的书不多,我需要买书都会去大书店或是直接网上买。”

正如小曹所说,走进书吧后,我们发现书籍的销售大多集中在进门的一小块区域,书吧里的大片区域都摆放了桌椅,由于书吧内售卖咖啡饮品和面饭,有一些市民正坐着吃午饭或是喝咖啡,看书的人反而不多。

店员告诉我们,到他们店里来的顾客,大多是住在杨柳郡的居民或是在这一带工作的人,一般在书吧举办一些活动时,才会有其他地方的市民专程赶过来参与。

杨柳郡附近不少店铺

都贴着转让或招租的告示

纯真年代书吧杨柳郡店,开在一幢设计精美的小型独栋建筑中,这样的建筑在书吧附近还有好几幢,开有翠熙餐厅、十里春风等店铺,但部分店铺目前已经歇业,只有翠熙餐厅里有几桌人正在用餐。

走出书吧,在好街以及杨柳郡附近的几条街巷走了走,虽然街上的行人不少,但店铺里的顾客却都不太多。几家餐饮店铺,一眼望过去大多数座位空着;几家服装店,也鲜有顾客进去逛;顾客相对较多的是便利店、菜店以及小超市。

还有不少店铺的门口,贴出了转让或招租的告示。好街上的奶茶店和内衣店,都已经关门歇业。有的店铺虽然还在营业,门口也贴出了转让或招租告示。

在这里经营一家小吃店的陈老板说:“来我们这里吃东西的大多是小区里的人,外面来的人很少的,客流比较有限,马路对面的花园城开了以后,很多居民都去那边了,我们这边的客人又少了很多。”

花园城是一座开业不久的商业综合体,与杨柳郡就隔着一条马路,里面有肯德基、星巴克等一些常见的餐饮店铺,以及老乡鸡等一些人气较高的网红店。

中午时分,可以看见很多居民走出杨柳郡之后,径直穿过马路走进了花园城。

陈老板说,杨柳郡只是一个小区,仅靠小区内部的需求,生意比较难做,他们希望吸引更多外部的需求,让杨柳郡以外的居民也都来好街玩耍、消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林建安  编辑:张翟
返回
陈老板说,杨柳郡只是一个小区,仅靠小区内部的需求,生意比较难做,他们希望吸引更多外部的需求,让杨柳郡以外的居民也都来好街玩耍、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