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关注的特斯拉维权事件有了新进展 特斯拉提供事故发生前行车数据 杭州一位特斯拉车主提出纯技术探讨 引发热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17   

快报网友:建议特斯拉

成立专门的驾驶教学课堂

昨天,都市快报官微推送了这位王先生的个人分析,引发又一轮大讨论。有人表示分析得有道理,也有人提出质疑,这其中还有不少特斯拉车主现身说法。

“关机睡觉”:终于有一篇比较有技术性的文章出现了,让更多人了解电车的驾驶模式,手动点赞。

“Grace婷”:作为提车不到一个月的特斯拉新车主,我觉得驾驶体验很好,也没觉得哪里失灵,单踏板能量回收刚开始不适应,现在已经觉得真香。看到这些特斯拉事故新闻,我的观点是,不管是不是车主操作不当,都支持车主维权,特斯拉多听听各方意见、数据监管上更加透明,有bug早改、没bug加勉,对我们这些车主来说都是好事!

“Peter pan”:动能回收不只特斯拉有,那么多电车呢。本人也是新能源车主,动能回收驾驶时的感受没那么明显。就算这个锅要算到动能回收的头上,那为什么总是特斯拉呢?

“续满一杯美式”:作为电子产品控、两年特斯拉车主,诚心呼吁:特斯拉成立一个专门的驾驶教学课堂在门店,保证驾驶人真正懂得全部集成操作。

不止一个特斯拉

这一次,特斯拉被推上风口浪尖,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也许是件好事。毕竟眼下,几乎所有汽车品牌狂奔在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道路上。而当我们的日常代步工具,变成了一部移动的大型智能机,更多新问题就出现了。

比如,踩错踏板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并不是个常见问题,但在特斯拉身上,单踏板模式就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智能汽车每天收集的大量数据的归属和管理,也是个问题。

昨天,中汽协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博士公开表示,安全永远是汽车产品的核心要素。从行业长期发展来看,应以数据分类分级为基础,数据生命周期为切入点,构建适应行业发展、确保数据安全、满足政府有效监管的数据管理体系。未来,建议政府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涉及的不同数据类型,修订、补充不适应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所需的法规及标准,同时建议通过采用多中心化数据治理模式,进一步完善智能网联汽车的数据监管体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两天闹得沸沸扬扬的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终于在昨天傍晚迎来了一个转折点:特斯拉官方微博发文称已提交事故发生前半小时的完整行车数据。当然,所有人都知道,剧情远没走到大结局:由此次事件引发和延伸的争议和探讨,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