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梅雨季带来的这些烦心事 你碰到过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08:00   

槽点2

踩到“水老鼠”鞋子进了水

一整天的心情都不好了

近段时间一直下雨,不少人行道的地砖松动“积攒”了很多污水。一不小心踩到“水老鼠”,鞋子进了水,一整天的心情都不好了,“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这样的反映并不少。

此外,近期频现强降雨,道路积水的情况也不少见,被市民点名的路段有古墩路到枫树路之间、南复路虎玉路交叉口等。在施工路段,因为会对管道进行改迁等,也会出现大面积积水。

针对人行道板,每年各城区有专门的“水老鼠”整治行动。特别是近几年的道路有机更新工程中,市政部门坚持“海绵城市”,采用新型透水砖作为人行道道板材质。

比如说,西湖区的丰潭路,就是采用了新型透水砖。这种砖跟一般道板砖相比,增强了“渗水”功能,使得人行道也能像海绵一样“吸水”。

针对积水现象,在城市大脑的数据支撑下,每年年初,杭州市城管系统提前预判,做一张积水风险点位图,然后按照‘一点一方案’的方式修整好。

各个城区每年都有道路养护任务和目标,会对可能发生积水的点位进行养护。在各方的努力下,可以说,这几年杭州发生大面积积水的点位越来越少了。

不过,当下杭州正处于“前亚运”的关键建设期,地铁等众多在建工地施工。在这段建设阵痛期,城区道路积水问题仍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

杭州市城管局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发生道路积水等紧急情况时,可通过24小时城管热线电话“12319”“96310”或“贴心城管”App反映。

槽点3

西湖大道上的自动扶梯

可能又要坏了

持续不断的降雨,也给一些户外公共设施带来了运行上的麻烦。

昨天一早,毛大伯就向“民意直通车”反映:下这么大雨,西湖大道上的自动扶梯可能又要坏了,老化的电梯应该更新了!

毛大伯住在青年路社区,每天出门散步都会乘扶梯经过这个天桥。据他回忆,此处的电动扶梯,小毛病可真不少。

“运行的时候么声音很刺耳,有时候莫名其妙就停了。”毛大伯无奈地说,“电动扶梯一停。我们只能把它当楼梯用。台阶本身比较长比较陡,走起来很累,尤其是下雨天,还容易积水,年轻人都很容易滑倒,更别说我们老年人了!”

毛大伯还说,自己隔三岔五就看到有人在电梯口维修,能不能干脆换一部新的?

我将问题反映给了杭州市路桥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区内的绝大部分自动扶梯,都是露天的。每天日晒雨淋,加上超长的工作时间,都会影响到电梯的运行。

“今年的梅雨季,雨量特别大,经常下暴雨。在暴雨的冲刷之下,扶梯也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小毛病,因此我们的维保频次也有所增加。所以市民才会经常看到电梯处于维修的状态,一旦故障排除,扶梯会立即投入使用。”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遇到电梯维修不及时的情况,也欢迎市民向我们的24小时值班热线(88282077)反映。”(方馨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说起雨天老年人上车难的问题,钟大伯深有感触,“前几天雨大,我们笕桥那边,站台边积水很厉害的,有些公交车停得远,只能蹚着水上车了,鞋子裤子都湿掉了。公交车停得离站台太远雨天上下车更不方便一脚踩到“水老鼠”鞋子进水心情都不好了都市快报今年杭州的梅雨季实在有些难熬,不仅持续时间长,雨量也很大。昨天一早,毛大伯就向“民意直通车”反映:下这么大雨,西湖大道上的自动扶梯可能又要坏了,老化的电梯应该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