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名杭州白衣战士在武汉过得怎么样?他们感受最深的是温暖和感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22 17:37   

并肩作战!

身边的伙伴就是最坚强的依靠

第三批援汉杭州医疗队中有两个“爸爸”,市红会医院副院长、医疗队领队邓旻是“邓爸爸”,市中医院工会主席、医疗队副领队毛谦生是“毛爸爸”。

红会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黄晓庆和市中医院护士潘菁菁,用深情的笔触写了下了两首“爸爸”的诗。

“……我们有个大家长

带领二百六十六人逆流而上

与病毒打仗

与死神争抗

零感染的重压他一肩力扛

御严寒的物资他四处奔忙

那一抹橘黄

在病房酒店里来回穿梭徜徉

疲惫的脸庞

笑容在圆满成功后肆意流淌……“

“毛爸爸新买的衬衫

经过汗水跟含氯消毒剂的作用

变成了一件时尚花衬衫。

爸爸的花衬衫下是

一通通的电话、一句句的叮嘱

一件件的物资、一次次的改进。

毛爸爸,武汉太冷了,

我来安排,电热毯到了;

毛爸爸,没有衣服穿,

我来准备,羽绒服到了;

毛爸爸,消毒不到位,

我来规划,换衣间好了…”

第三批医疗队到武汉的第二天,是市肿瘤医院的内科主治医师张媛慧的生日。“邓爸爸”知道后让酒店食堂烧了一碗长寿面 ,特别交代“我们的孩子来自杭州,面条要青菜肉丝加鸡蛋,别放辣”。等张媛慧下班回来后,大家围在一起为她唱起生日歌,送上祝福,这一天虽然没有蜡烛,但大家却泪光闪闪。

建德一院的李萍一直在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病房作战,最早到武汉的她也是建德援汉护士姐妹中最年长的,她常用文字和言语为他们助力,自豪地称自己是“大姐姐”。她也会因为住在隔壁的队友徐梦薇的贴心而感动,“这个比我小几岁的舟山女孩、杭州媳妇,她经常给我领物资,悄悄地放在我的门口,暖暖地给我发一条微信,让我睡醒了记得拿……这么温柔的女子,每每看到她脸上的压痕还是很心疼。”

并肩作战的还有很多武汉的医护人员。市中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陈智娟在日记中写道,病房里搭班的武汉小护士对我说:“我到现在都觉得我是在做梦,真想疫情快点过去,我想回家。”我想抱抱她,但是穿着防护服的我还是忍住了,默默地拍了拍她瘦小的肩膀,她回了我一个微笑,说,“加油!”我也笑了。有同事问我以后还会来武汉吗?“会啊,当然会回这么多人一起战斗过、付出过的地方。下次来武汉,我要约这个小姑娘去武汉看最美的樱花。”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卫健委  编辑:张翟
返回
他的患者中有两个“波”,2月17日出院的L波是武汉四院的骨科医生,他爱人是同济医院呼吸科医生,一直未下火线。身边的伙伴就是最坚强的依靠第三批援汉杭州医疗队中有两个“爸爸”,市红会医院副院长、医疗队领队邓旻是“邓爸爸”,市中医院工会主席、医疗队副领队毛谦生是“毛爸爸”。同样在武汉四院战斗的市一医院徐燕平,被一位出院的病人深深感动:“这位80多岁的大爷,出院时拿出银行卡要求结账,我告诉他此次治疗免费,他连连说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