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宰客"的长途客车!开往浙江的这辆大巴,一路上……太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08:15   

上厕所2元、坐一会儿20元

一个房间竟有上百个床位

凌晨1点半左右,车辆来到一个名为湘乡客运接驳中心的地方。多个省市牌照的长途卧铺大巴,不断行驶进来。

停车后,司机们将所有乘客全部赶下车。根据交通部门的规定,长途客运车辆的司机,在凌晨2点至5点必须强制休息。

于是凌晨2点到5点,乘客只能待在这里。停车后,车门和院子大门都被锁上。

正值凌晨,当地温度很低,乘客们只好进入接驳中心大厅。这里所有东西都收费,连上厕所也要收费。

这里的饭菜咸得难以下咽。对此司机说,套路摆在这里,不放盐水怎么卖?5块钱哪里来?水一喝上厕所又是2块钱,都是连环性的。

大厅里的凳子,只有买了餐饮的顾客才能坐,如果你不买就得交20元茶位费,这样才能在桌子上趴一会儿。

乘坐长途大巴出行的大多是在外务工人员,不少来自偏远山区。为了省点钱很多人选择蹲着或站着,熬过这段难熬的时间。

此时广播响起:“要睡觉的有宾馆空调房,不要在大厅停留。”空调房到底什么样?记者交了45元后,进入一个黑暗的大厅。

这里床挨着床,类似大通铺,一个房间有上百个床位。每个床的床头都有插线板,插线板紧挨着棉被。在房间里还有人抽烟,这里没有消防设施,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一位司机说,贵州到浙江一路上有不少于50家这样的服务区。为什么长途卧铺大巴不停靠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偏要选择外面这些服务区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