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划桨板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杭州5位队员最大60岁最小53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06:32   

《一群人天天在上塘河训练下月初打算横渡琼州海峡》报道后续

都市快报讯 前些天,几位杭州开心冬泳俱乐部成员天天在上塘河练划桨板,他们打算12月初横渡琼州海峡。昨天中午,他们中的5人横渡成功,但横渡过程十分惊险。

昨晚8点多,负责后勤的老孔和队长商跃祖从海口通过电话向记者讲述了整个横渡经历。

12月5日晚8点多,一行10多人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其中6名队员准备参加本次横渡比赛——商跃祖、吕九锋、施勇、吴慧娟、吕国华、胡旭东。其他都是后勤队员。三个多小时后,将近凌晨1点抵达海口。

救援船和导航船是事先准备好的,6日7日两天,他们在海口进行适应性训练。

“我们队员需要适应天气和水温,那里海水水温只有十四五摄氏度。我呢,准备善后工作,买了梯子、网兜、反光背心、食品、饮用水、救援绳、风向标等等。队员每天训练好几个小时,划桨板20公里。海口冬天风浪大,我们也害怕12月8日天气不好,7日看了天气预报,说是微风,想想还算运气的。”老孔说。

推荐阅读

优惠好消息!杭州机场免税店上架退税国产商品

新提的英菲尼迪当天就出现故障 买家欲换车被拒

乱吃感冒药轻信网络求医 尿毒症患者悔不当初!

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在浙江“首秀”

2019浙江考古十大发现 德寿宫遗址入

7日一行人赶到广东,住在徐闻县,离即将横渡的海岸不远。

8日早上,6点多起床,前往海安镇排尾角。6名队员是:

队长商跃祖,55岁,丽水人,在杭州开公司。

吕华国,60岁,温州人,事业单位退休干部。

胡旭东,48岁,义乌人,原来在杭州做生意,现为义乌某村党支部书记。

吕九锋,杭州人,55岁,在杭州开饭店,他的第二家饭店即将开业。

施勇,绍兴人,53岁,网约车司机。

吴慧娟,此次横渡唯一的女性,60岁,杭州人,刚做外婆不久,退休前是体校游泳教练。

这次横渡总共找了两条船,一条船管三个人,海上6人后勤6人,一对一盯住,防止意外情况。每个横渡队员身上都带了哨子,需要补给就吹哨子,体力不行就摇摇手……这些都是赛前约好的。横渡直线距离约19公里,至少需要两三个小时。

早上8点半,横渡正式开始,6名队员站在桨板上手持桨叶,努力向海峡对岸划去。虽然天气预报说微风,可海面风浪不算小。

老孔说,刚开始一个小时,整体还算平稳,几名队员时而站在桨板上划,时而跪在桨板上划,虽说有些风浪,可还能应付。可是,越靠近海峡中间,风浪越大。

“最高的浪有两层楼,6米那么高,翻来覆去,我们的救援船也摇得厉害,好在船老大经验丰富啊。”老孔说,渔船尚且如此,小小桨板更是不堪一击,几名队员不停地被浪打翻,根本无法在桨板上站立,甚至重新爬上桨板都很困难,每次一站上去,又被浪打下来……

“整个过程体能消耗实在太大了!”队长商跃祖说。

“我们之前去舟山练过,可这次真的不一样。当时在海峡中间,一艘很大的集装箱船开过来,那个浪一下子朝我涌来,我整个人翻了下去,桨板盖在我头上,绳还绕住了脚,最后潜下水解开的。一爬上来就被浪打下去,来来回回好几次,救援船上的人喊我,上来吧,我说不,我要继续……”

吕九锋被浪打下水时,眼角不慎划到浆上,开了一道口子。

推荐阅读

香积寺路西延学校医院推进 大城北建设交成绩单

突发!昨日萧山机场一航班滑行中紧急返回 因一对老夫妻收到一条消息…

起拍价6876万 线下看房异常火爆!武林壹号这套法拍房为何备受关注?

一句话,让杭州赢了全球五大国际城市!

小伙被鱼刺卡住喉咙心慌一整夜 有人曾因此丧命

5名队员历经艰难,完成了整个横渡。

最终成绩如下:

第一名7号吕华国,3小时46分27秒

第二名3号施勇,4小时09分31秒

第三名1号商跃祖,4小时14分07

第四名2号吕九锋,4小时23分12秒

第五名6号吴慧娟,4小时29分15秒。

5号胡旭东,划了1小时36分后呕吐严重,经众人劝说最终放弃。

商跃祖说,虽然这次横渡惊险万分,可这种经验也非常难得,有机会的话,他们几个可能还会再次横渡,争取拿出更好的成绩。

海事部门提醒:

不可擅自在杭州内河训练

几天前,杭州海事部门紧急叫停了桨板爱好者们在上塘河的训练活动,因该水域有水上公共巴士通行,也有货船开过,为确保船舶通行及划桨板者人身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活动通航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相关活动应事先向当地海事管理部门申报。内河处工作人员在先前与当事人电话沟通的基础上,4日上门进一步了解桨板活动的有关情况

这批水上爱好者积极配合,讲述了桨板活动的积极意义,非常渴望能在安全的时间安全的区域开展训练。经内河处工作人员的宣传,他们认识到了对法律法规了解的不足,仅仅将上塘河认知为自然河道,而未意识到同样是通航航道,他们表示在横渡琼州海峡活动结束后,将按相关要求办理申请,未办理之前不再擅自在上塘河开展训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