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人反映地铁车厢里闷热,你感觉如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9-13 08:51   

带上温度湿度计

亲身体验地铁2号线6个地点

杭州地铁2号线上的空调究竟热还是冷?是个人体感不同,还是温度控制不当?

昨天上午10:00至下午2:00,记者带着温度湿度计,跑到地铁2号线不同站点,选取了6个位置,进行实地测量。

① 2号线钱江路站站台

温度:28℃

湿度:36%

中午11:00,进入地铁2号线钱江路站。温度计在室外显示,温度为31℃,湿度为54.5%。

由于是快步走入站台,浑身热腾腾的,刚刚进入站厅时会觉得凉气袭来,但是很快,体表热度就打败了地下站台的凉意。正好又遇到一群下车的乘客,很快就觉得浑身有些燥热。

在站台等车的位置站了一会儿,因为没有风,很快就感觉不够凉快。虽然身上没有再冒汗,但能感觉到热气在不断发散。不过,只要走到有风口的地方,很快就觉得舒适了。

② 2号线列车(较空的车厢)

温度:28℃

湿度:46%

从钱江路站上车,进入列车最后一节车厢,里面比较空旷。

如果靠门站,身边刚好没有风口,加上每到一站就开门,会感觉站台有热气涌入,这个时候体感有点热,但不至于出汗。

如果坐在车厢里,可以明显感觉到凉风习习,马上就不觉得热了。

③ 凤起路站1号线、2号线换乘通道

温度:28℃

湿度:41%

考虑到嫌地铁里太热的乘客,大都是早晚高峰出行时感觉到的。我们特地选择了2号线凤起路站,在1号线和2号线客流量最大的换乘通道内,再次测量。

随着人流的来来去去,身边有很多“人体热源”经过,很快就让自身也开始感觉到热了。不过如果待的时间不长,并不会感到难受,空气还算流通,不会觉得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