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安全座椅 杭州妈妈带1岁宝宝遇惨烈车祸...这个细节 千万记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08:29   

安全座椅使用的常见错误

(1)安全座椅安装过松

安全座椅安装过松是使用中的常见错误,如果宝宝坐在过松的安全座椅上面,车祸发生时,安全座椅将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后果不堪设想。

每次出发前,家长需要检查座椅底部是否安装正确,用手握住安全座椅来回晃动时,安全座椅是否偏移。

(2)安全带过松

过松的安全带起不到安全的作用,宝宝很容易在车祸发生时被甩出座椅。

每次宝宝坐进安全座椅后,都要亲自检查一下安全带是不是太松。一般情况,只能插进一根手指的安全带才算合格。

(3)反向安装角度不对

反向安装安全座椅的角度调节,应参照说明书和宝宝的体重来设置倾斜度。如果宝宝头部前倾,则证明安全座椅倾斜度不够。

如果安全座椅没有调节器的话,可以用拧紧的毛巾塞在座椅前下方来固定到最佳的角度。

正确使用安全座椅学问大!

推荐阅读:

杭州将11月24日设为“地铁文明乘车日”

房子在晃!台湾海峡地震 杭州有明显震感

挑战世界第一深渊!西湖大学首次海上科考起航

深夜轿车坠入富春江 民警3次下潜!车里的人呢?

“小莲花”第一次试水揭开神秘面纱 场馆设施怎么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