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安全座椅 杭州妈妈带1岁宝宝遇惨烈车祸...这个细节 千万记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08:29   

素不相识的路人紧急送医

宝宝面部贯穿伤+骨折

就在等救援的几分钟里,一名开车的李师傅和一名骑电动车林阿姨先后停了下来。

“不要等了,送你过去!小孩子要紧。”

两人见状赶紧帮吴女士夫妇将孩子抱上车一起陪着,由李师傅开车紧急送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

一路上,李师傅边开车边报警求助,还闯了个红灯。到了医院,又换林阿姨帮着照看孩子,让吴女士抓紧时间办理手续。

孩子下巴处有明显裂伤,一直贯穿到嘴部,在富阳一院经初步处理后,被转往省儿保做进一步检查,初步判断颅底骨折、鼻骨骨折、左侧下鼻甲骨骨折等。

“小孩子已属不幸中的万幸,脑部和内脏都没有大问题,但还是要留院观察。”医生说,“不过,到时候脸上要留疤,目前看只能等今后长大了疤痕会慢慢淡下去,或者以后做手术处理。”

肇事司机开小差

当妈的想谢谢好心人

希望大家重视:血的教训!

那辆肇事轿车究竟发生了什么?

昨晚,我联系上富阳交警大队陆警官。

“从监控上反映出来,对方驾驶员注意力不够集中,越过了双黄线,自己没意识到。如果说注意力集中的,你一个车道偏过去,完全有时间拉得回来的呀。我们到场之后,她自己都撞懵掉了,另外人都还好,关键是小孩子容貌上有伤情。”陆警官说,也因为这个情况,事故已经立案处理,要等省儿保的鉴定出来,再做具体定责。”

昨晚,吴女士忙到深夜,一直睡不着,除了担惊受怕, 她始终想对白天碰到的交警和过路好心人表达下感谢。

“我第一次看到交警原来这么忙,陆警官从早上七八点处理各种大小事故一直到晚上,我们去做笔录的时候,看他饭都来不及吃,匆匆扒了一口就完了。他说自己忙一点不要紧,但是真不想看到那么多事故。”

李师傅和林阿姨,这两个素不相识的过路人,吴女士后来也问到了电话号码。“一开始还不肯给我,他们说没事的,大家都是做父母过来的,能体会这种心情。”吴女士说,“当时的心情真不知道怎么表达,真的很暖。”

昨天一整天,吴女士一家人也在反思——开车带宝宝,真的一定要坐安全座椅,系紧安全绳!

这起事故,很多家有萌娃的家长们也都在讨论,你没法控制整个路况,一定系紧安全绳——

@阿佳:不敢想象如果连安全座椅都没坐,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接送孩子上学会看到很多家长,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后排座位上。是的,你可以保证自己百分之百专注安全行驶,但是没有办法控制整个道路情况。不要觉得就几分钟的路程,不要觉得这是小概率事件,发生了就是百分之一百。给车子买保险的同时,请给孩子买一个安全座椅,并且坚持让他坐在里面,紧系安全带。

@仔仔妈:今天这个事情,对面人的命也是黑车司机给的。

@石头麻麻:这个事情我们也检讨了一下,安全座椅一定要把手绑牢!

@小悟空MaMa:我一直跟我老公说的一句就是,慢点开,现在我们自己小心也没用,要是碰到人家不小心,我们可以来得及做反应。

@拓人泉:幸好做了座椅,总算还是有些保护的,得吸取教训!

推荐阅读:

杭州将11月24日设为“地铁文明乘车日”

房子在晃!台湾海峡地震 杭州有明显震感

挑战世界第一深渊!西湖大学首次海上科考起航

深夜轿车坠入富春江 民警3次下潜!车里的人呢?

“小莲花”第一次试水揭开神秘面纱 场馆设施怎么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