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安全座椅 杭州妈妈带1岁宝宝遇惨烈车祸...这个细节 千万记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08:29   

带娃乘车

安全座椅学问大!

安全座椅要装在后排

儿童安全座椅安装的时候一定要在后排,绝对不可以装在副驾驶位置上。因为在车祸发生的时候,未安装安全座椅的婴童受伤率,是安装了的3倍,死亡率是后者的8倍!

据统计,发生车祸时,车内座位的安全系数排行榜由高到低分别是:后排两座缝隙、后排左侧座位(驾驶员后座)、后排右侧座位、驾驶员位置和副驾驶位置。

不过,因为大多数车辆的后排中间,没有为安全座椅预留接口。所以,建议将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驾驶员后方座位上。

安全座椅是否被正确固定

每次乘车前,都需要确定安全座椅是否被固定住了。目前市面上的安全座椅,有三种固定模式,分别是安全带捆绑式、LATCH接口以及ISOFIX接口。

其中,ISOFIX接口属于刚性连接。不仅安装方便,安全系数和舒适度也更高。

记住,无论采用哪种接口,安全座椅只有被正确固定,才能够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

尽量反向安装安全座椅

当车辆发生正面撞击时,车内的一切物体都会因为惯性而急速前冲。正向安装安全座椅时,巨大的冲击力会通过安全带作用在宝宝身上。

有可能对宝宝娇嫩的头颈、四肢和胸骨,并造成不可逆的伤害。而反向安装安全座椅,冲击力则会分散到宝宝的整个后背。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降低甚至避免伤害啦!

所以,四周岁以下的宝宝,只要身高和情绪允许,建议爸爸妈妈们尽量让宝宝反向乘坐安全座椅。

美国儿科学会(AAP)也建议,2岁以内的宝宝是必须要使用后向式安全座椅的。13岁以下的儿童都应该坐在汽车的后座,并需要根据年龄的大小选择不同的安全座椅。

推荐阅读:

杭州将11月24日设为“地铁文明乘车日”

房子在晃!台湾海峡地震 杭州有明显震感

挑战世界第一深渊!西湖大学首次海上科考起航

深夜轿车坠入富春江 民警3次下潜!车里的人呢?

“小莲花”第一次试水揭开神秘面纱 场馆设施怎么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