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小女孩在肯德基店里 坐了近30个小时等妈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14 06:32   

插图 韩笑

她看起来只有七八岁大,剪着齐刘海,穿着粉红色毛衣,毛衣上还印了一只喜羊羊,乖乖地坐在位子上,不说话也不哭闹,时不时低头玩玩自己的小手指,然后看着窗外的车流和人流发呆。

11月12日整整一天,文一路物美超市肯德基的员工们忙碌之余,眼光都不由自主地看向这个小女孩,带着疑惑、奇怪,更多的是担心,因为这个小女孩已经一个人在店里坐了近30个小时了。

这家店是24小时营业的,面积差不多有三四百平方米,小女孩坐在最角落的一张双人桌边,边上放着一个塑料袋和一件大人穿的外套,塑料袋里是一盒牛奶和一个面包。

肯德基的员工已经换了好几班,小女孩还是安静地坐在那里,渴了饿了就喝牛奶啃面包。

店长好几次去问她:“小妹妹,你为什么不回家?”小女孩不肯说,不管问她什么,只回答:“妈妈说,会来接我的。”

肯德基店员回忆,这个小女孩是11月11日下午4点左右来的,当时是一个女子领着小女孩进店,由于客人多,店员也没多注意。过了不久,女子离开了,小女孩一个人坐在那里。

“当时生意不错,店里客人蛮多的,没多注意她。”店员说,以为大人有事情出去了,过一会就会来接这个小女孩的,所以也不觉得奇怪,顾自忙着招呼客人。可是到了深夜,小女孩依旧坐在那里,没人来接她,她好像有点困了,自己到边上一张沙发座躺好,盖上外套,打算睡觉。

店员们这才觉得奇怪了,从来没有遇到过在肯德基店里过夜的客人,何况这个客人还那么小。大家怕吓到孩子,派了个女店员上去问,小女孩说:“我在等妈妈,妈妈说会来接我的。”

几位店员面面相觑,看到孩子那么小,也不忍心赶她,就让她睡了。于是,这边顾客人来人往,那边一个小女孩躺在座位上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店员交班,小女孩依然没有走的意思,还是静静地坐在那里,一坐又是一天。其间好几位顾客也发现了这个奇怪的小女孩,买了些薯条饮料之类的食物送给她吃,她很乖地说谢谢,然后慢慢吃完,继续看着窗外。

“她究竟在等谁?”店员们忍不住再去问她,小女孩只是反复一句话:“妈妈一定会来接我的。”

“这个妈妈太不负责,难道想把孩子扔掉不管了?”眼看天又黑了,小女孩又拿出“铺盖”打算睡觉,店员们报警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陈钟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