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阳后症状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治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07:47   

发热门诊接诊量总体平稳 “二阳”患者多起来了

发热门诊情况如何?快报记者昨晚去了位于杭州市区的两家综合性医院的发热门诊查看现场情况。

傍晚6:30,其中一家发热门诊的等候椅上,零零散散地坐着几个等候的患者,进门处有一个奶奶正在测体温,一边还在念叨着:“这体温怎么就是降不下去啊?”

询问之后得知,这位奶奶今年75岁,这两天以为是气温变化,突然就感冒了,一下子就高烧到了39°C,可把家里人吓坏了。后来在医院检查,才发现是感染了新冠。好在奶奶是“二阳”,症状没有那么重。“我自己都没感觉嘞,还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奶奶对于一直高烧不退很不解,还没把症状和“二阳”联系起来。

像奶奶这样的患者还不少,据发热门诊的值班护士介绍,近段时间发热门诊的“二阳”患者多了,目前医院发热门诊不接收没有发烧的患者,轻微的咳嗽、喉痛但无热度的患者不建议前来发热门诊就诊。

而另一家医院发热门诊内患者更稀少,几乎没什么人。值班护士告诉记者,最近来发热门诊就诊的“二阳”患者还是不少的,其中也不乏首次感染新冠的患者,但“首阳”患者在比例上仅占10%。跟去年12月的那一波新冠感染相比,这次感染的症状轻微得多,只有轻微咳嗽、喉痛,有点发热,恢复起来也特别快,两天就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张慧丽 张静 俞茜茜 林琳 吴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