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阳后症状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治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07:47   

79岁张大伯:

要不是住院前顺便做了新冠检测

还以为只是普通感冒

79岁的张大伯家住城北,第一次阳的经历让他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后怕。“具体哪天记不清了,是在去年12月中旬,发烧最高38.6℃,反复好几天,什么都吃不下,喝白粥都不舒服。”自测抗原转阴后,张大伯乏力、胃口差的症状还持续了好一段时间。在孙女的建议下做了肺部CT,有炎症的表现,挂了将近10天的盐水。总之,折腾了快两个月才慢慢恢复如常。

上周五晚上,张大伯突然开始流鼻涕,还咳嗽起来,老伴摸了摸他的额头,感觉有些发烫。“想了想,应该是早上去公园锻炼吹风着凉了。”张大伯说,他有每天早上去小区旁边公园锻炼的习惯,周五那天杭州突然降温,风很大,可能是保暖工作没做到位所以感冒了。

尽管没有太明显的不舒服,张大伯还是在睡前吃了两颗头孢和一颗泰诺。“一般出现感冒的征兆我都会吃药压一压,大部分情况下睡一觉起来就没什么事了。”

第二天,张大伯不怎么咳嗽了,倒是没鼻塞,就是还喉咙痛、流鼻涕。感冒了总归有点不舒服,但也没有影响太多,张大伯照常打扫家里的卫生,还和老伴出门买了菜。

当天下午,张大伯的儿媳妇给他打来了电话,询问他复查的打算。“因为冠心病,去年我装了心脏支架,正好一年了,医生说要复查一下,住院做个心脏造影,还要做24小时心电图。”张大伯在电话里跟儿媳妇商量,正好这两天有点感冒,要不下周一再去住院,可能那时候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上周日,张大伯的儿媳妇先到医院提前办好了住院手续,昨天,张大伯很顺利地住进了心内科病房。在进病房前,张大伯和主治医生提了一嘴,“这两天我有点感冒,其他都还好,喉咙痛稍微严重点,影不影响?”听张大伯这么说,主治医生让他做了核酸检测。

昨天中午,护士找到张大伯,告知他核酸检测的结果呈阳性,并给他测了体温——体温正常,没发烧。“听到的时候我还挺惊讶的,本以为是感冒,居然是二阳了,要不是正好住院查了一下,我都不知道。”

主治医生给张大伯开了药,交待他按时服用,由于没发烧,第二天的心脏造影也可以照常做。

“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我自己感觉跟第一次比起来,症状明显轻了很多。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只要人不是太难过,我就觉得还好。”张大伯说。

到药店问询购买抗原的市民 这两天有所增加

昨天傍晚,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几家药店,询问抗原售卖情况。其中一家药店的店员表示,最近抗原的销量增加较多,店内的库存已经不多。目前的抗原销售是5组起售,每组抗原价格为3元。位于隔壁的药房店员同样表示,每天的抗原销量基本都在几百组以上,目前可以单组销售,每组售价为4元。

位于中山北路上的一家大型药店把新冠抗原测试盒、退热凝胶、退热贴等摆在了收银台旁边较为显眼的地方。

“就最近四五天感觉买抗原的人多了起来,大多是已经出现发烧、咽喉痛痒、咳嗽等症状,想测一下自己到底有没有‘中招’,年轻人和老年人都有。” 该药店工作人员说,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抗原无人问津,最近每天都有四五个顾客或七八个顾客来买,昨天卖出最多,一共10单,共计50个抗原。

发烧贴、退烧药等销售情况如何?该工作人员说,总体也没有太大变化,买退烧药的人比之前多。“有的已经发烧了,也有的只是买去备用。现在大家对新冠病毒已经看得比较‘淡’了。经历过一次,没什么紧张情绪。”该工作人员表示,像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基本处于平稳状态。

另一家大型连锁药店的工作人员说,昨天共卖出个200多个抗原,实际到店的倒不多,多是通过外卖平台下单的,“可能二阳的还是年轻人多吧。”

还有一家社区药店的工作人员说,昨天共出售4份抗原测试盒,每份5个,而一周前,抗原销量为“0”。

位于平海路上的英特怡年药房店员则表示,检测意义不大,他们不再进货抗原。“就算‘二阳’测出来又怎么样,还不是休息两天就去上班,我们干脆不进抗原了。”店员笑着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张慧丽 张静 俞茜茜 林琳 吴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