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沙门氏菌感染?买来的鸡蛋要不要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07:52   

如何预防沙门氏菌感染?

砧板生熟分开 吃煮熟的食物

沙门氏菌污染食物后,食物的外观不会发生变化,气味也不会有异样,因此,它有着很强的迷惑性。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专家曾做过一个实验,当你在一块菜板上料理不同种类食物时,可能正在为沙门氏菌举行“加冕仪式”。

那么,如何减少沙门氏菌引起的食品安全隐患?两位专家都建议——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

2.不吃生肉或未经彻底煮熟的肉,不生吃鸡蛋,不喝生奶。

3.厨房的砧板要生熟分开。尤其是加工生鲜海产品和生肉类食品后,务必将砧板洗净晾干,以免污染其他食物。

4.生家禽肉、牛肉、猪肉均应视为可能受污染的食物,情况允许时,新鲜肉应该放在干净的塑料袋内,以免渗出血水污染别的食物。

5.对于市场销售的各种即食食品,应尽量购买正规品牌、包装完好的产品,并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食用前注意是否有变质情况。

6.进食剩菜、剩饭前要彻底加热。

7.出现腹泻及时去医院肠道门诊就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王家铃 李文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自8月2日起,韩国出现了与紫菜包饭相关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多人出现呕吐、高烧、腹泻等相关症状。其中,一名20多岁女性中毒后被送至急诊就医,在8月25日不幸死亡。韩国多部门展开联合调查,已经在其他患者身上检测出沙门氏菌和致病性大肠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