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只喝水、一个多月瘦25斤 女演员减肥上热搜!营养师:太极端、不要学!网友们也是人间清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07:58   

都市快报报道 “周韦彤为减肥12天只喝水”“周韦彤一个月瘦了25斤”,昨天上了两条热搜,从130斤到105斤,演员周韦彤只用了36天时间,腹部也从前凸小肚腩变成凹陷双马甲。

之所以下这么大决心减肥,是因为此前曾因长胖被怀疑怀孕;3月2日她发文调侃:“姐的肚子里是实打实的:米豆腐螺蛳粉汉堡火锅薯条酸汤鱼肠旺面豆腐果烙锅汤圆糯米饭……”并配图秀了个实实在在的凸肚腩,同时记录当日体重129.4斤,请广大网友监督其在线饮食打卡。

一个月下来,身材确实明显升级了,但昨天的四阶段减肥食谱一发布,网友们也是人间清醒:

网友“今天也开心了耶”:“这么长时间的断食最好还是别学,我们不是明星,还是慢慢减肥。”

网友“AshlynHyx”:“求你不要出来误人子弟了。”

网友“肌肉猛男有点难”:“妹妹们千万别学。断食不是小事,几天不吃主食都会影响到下一个月的例假,不来例假会让卵巢萎缩!千万别学!!循序渐进地去锻炼去控制一下饮食是会很健康地瘦下来的!”

网友“吃便当”:“小心不来大姨妈,小心头发一把一把地掉,搞得心情很丧,正常饮食后还会反弹,身心双重折磨。”

演员周韦彤在社交媒体上展示减肥前后对比

营养大V顾中一:

太极端、不要学

专业营养师对这个食谱怎么看?昨天都市快报记者就该食谱采访了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营养大V顾中一。

“这个减肥方案显然是比较极端的,如果真的在36天内按该食谱严格饮食,并且每天运动,确实可以减重25斤,但这其中减掉的很大部分是水分;另外,能做到12天的纯饮料断食,我只能相信她的基础身体素质非常好,意志力也特别顽强,普通人很难复制。”

顾中一说,初看前6天的食谱觉得还可以,只是热量缺口比较大、营养素不够均衡,但没想到这只是第一阶段的适应期,接着还有3天的断食期,15天的生酮期和12天的单纯饮水断食期,其间还要跳舞塑形。

“太极端了,这不是热量缺口,是热量断层,不建议大家学。”

不吃饭,光喝水

断食期减掉的到底是什么?

有的人看了前文可能会问——断食期间不吃饭,光喝水,但减去的也是水。既然在喝水怎么还会减掉水?不矛盾吗?

“在禁食24小时后,人体储存的糖原就会分解殆尽,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会把体内大量蛋白质分解供能,而蛋白质是结合着水分的(比如说我们的肌肉中大概20%是蛋白质,70%都是水分),蛋白质在脱氨基作用下转变为糖类,同时产生水和尿素,引起尿量增加,因此肌肉流失的时候自然而然也会流失大量的水。”

顾中一说,在完全禁食的情况下,电解质摄入不足,人体为了维持细胞内晶体渗透压和细胞外胶体渗透压的平衡也会排出一部分水分,从而造成体重的下降。

也就是说,减掉的25斤体重里不仅有脂肪,更多的是水分和肌肉。

“我认为,理想的减重过程应该是脂肪、体脂百分比明显降低,身体水分、蛋白质、无机盐、肌肉无明显变化,而这需要精确地配比热量供应以及锻炼项目。”

撇开可行性不谈,周韦彤的断食减肥法还有很高的反弹几率,以及因营养缺乏导致的病理改变风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之所以下这么大决心减肥,是因为此前曾因长胖被怀疑怀孕;3月2日她发文调侃:“姐的肚子里是实打实的:米豆腐螺蛳粉汉堡火锅薯条酸汤鱼肠旺面豆腐果烙锅汤圆糯米饭……”并配图秀了个实实在在的凸肚腩,同时记录当日体重129.4斤,请广大网友监督其在线饮食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