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上岸!9名浙江高中生不用高考,直接被清华大学录取,杭州3位学霸来自这些学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4 09:14   

都是学霸,但并非人人能进清华。这些牛娃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小狮妹请边老师帮我们做了一个详细的总结,梳理出他们几条共性的特点:

一、都很勤奋。

成功者的共性是勤奋与自律。

抓住问题就不放手,一定要想办法解决掉,一天不行,就两三天,几天不行就一周。

二、自主学习能力强。

老师讲的东西都一样,但学生能力有大小,能钻得多深,要看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不是说天天得满分的,就是好学生,有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才更优秀。

每天解决问题之外,大家还要学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攻克它。

三、专注。

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能不能高效就特别重要。高效就是专注,长时间专注的能力,是优秀学生共有的品质。

四、禁得起挫折。

都是一群学霸在一起,一步步参加各类竞赛,有人拿一等奖,高一就能收到清北的橄榄枝,有人三等奖都拿不到。这样的情况下,不会一蹶不振,而是禁得起挫折,按自己的 节奏,继续奋进。

知临中学的4名同学分别是:高三学生郑皓泽、高二学生许煊正、高二学生王铭炜和高一学生傅杰。

四位优秀学子都出生于普通家庭,平时兴趣爱好广泛,喜欢阅读和体育运动。

他们学习中共同的特点是喜欢钻研。遇到问题,先是进行思考,然后多交流,在交流中解决问题;在学校,他们最难忘的是同学之间在生活学习上都能互相帮助照顾;老师们对待学生像自家孩子一样,还经常个别谈谈心;特别是学校,四位学子都说,学校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因材施教,这样让他们更热爱学习。

海亮高级中学高一的彭骐飞,被同学们称为“海亮数理小王子”。

从小喜欢数学和物理,到了初中,初三这一年里,认真学习了高等数学、高等代数、普通物理。初三升高一,就获得了第37届物理竞赛浙江赛区全国一等奖。

“我希望未来能够在数学、物理、计算机三学科交叉领域进行研究和开拓,为国家的技术需求做理论基础研究。“彭骐飞说。

教练向立艳说:“如果要把彭骐飞在学习上的特点排个序,那就是天赋、勤奋和专注。天才在于勤奋。有兴趣,还要踏实,要勤于动脑勤于动手。逐章过关、及时回顾、加强整理,如此繁杂,他也乐此不疲,一丝不苟。对于数学和物理方面的疑惑,他并没有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深究其理,这种专注非常可爱,也令人佩服。”

最后,来为这些学霸点个赞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张娜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