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上岸!9名浙江高中生不用高考,直接被清华大学录取,杭州3位学霸来自这些学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4 09:14   

下面就来跟着小狮妹,看看这都是些什么样的牛娃。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数学竞赛教练边红平老师,介绍了他的这批学生。

男生陈禹泽是杭州人,曾获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金牌。

小伙子阳光帅气,个头将近一米八。进入学军中学后,才开始接触数学竞赛。

“他高一、高二时,综合成绩很突出。到了高三,在数学竞赛中,脱颖而出。”边老师说。

男生蔡志翔的特点是诚实、坚毅,在同学中间人气非常高,拥有无数粉丝。曾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省一。

这个奖项虽然不算高,但蔡志翔的数学能力是很强的。

边老师说:“同学们问他问题,他总会热情帮忙解答,并且讲得很不错,是老师的好帮手。”

李昕妙作为唯一的女生,获得过全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那次获奖后,小狮妹曾经采访过她,当时边老师对她的评价是“很文气,又很坚韧”。

看一个学生能不能参加竞赛出成绩,要看他能不能长时间集中注意力。一道数学竞赛题,要讲解、吃透,需要很长时间。李昕妙一进校,就能表现出长时间的注意力。而且,“她和男生想问题的跳跃式思维很像,思维的深度、广度都不错。”

在这几名同学里,男生陈浩是年龄最小的,是高二学生。

边老师对他的评价是,一直是学霸,一直拿金牌。“这个孩子痴迷数学等理科,有时钻研一道题太投入,会忘记去吃饭。这次考试,凭一直以来的强实力获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张娜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