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上岸!9名浙江高中生不用高考,直接被清华大学录取,杭州3位学霸来自这些学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4 09:14   

都市快报讯 还记得今年2月底在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的那场“顶尖学霸”之争吗?

来自全省的100多位学生,参加清华大学2021年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综合测试,通过即可拿到清华大学的入场券。当时,考生中年纪最小的才读初三。

这两天,成绩出来了!

据小狮妹不完全统计,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学军中学和文渊中学)有3名同学成功入选,分别是高三学生陈禹泽、蔡志翔和高二学生陈浩。另外,高三女生李昕妙被丘成桐数学班提前锁定,高考过一段线即可被录取。

乐清市知临中学有4名同学入选,分别是高三学生郑皓泽、高二学生许煊正、高二学生王铭炜和高一学生傅杰。据温州当地媒体报道,傅杰只有15周岁。

温州中学的高二学生李国京入选。

海亮高级中学也有1名同学入选,是来自高一的彭骐飞。

这些同学可以不用参加高考,直接被保送到清华大学,再过几天,即将走入清华校园,开始大学生活。

(这是一份网传的统计数据,最终以学校公布信息为准)

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今年起开始面向初三到高三, 在全球选拔不超过100人。

通过该计划的学生,不用参加高考,便可入读清华大学数学专业。清华大学将成立书院,采用“‘3+2’+3”培养模式,从本科连续培养至博士研究生阶段。

这场选拔有多难?

2月底在杭州参加的那场综合测试,入围的同学们之后在北京参加了专业测试(学科能力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以及体质测试等多轮考核,最终,评价委员会根据各项结果综合评定给出入围认定建议,宁缺勿滥,标准非常严格。本次入选的同学,全国有50多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张娜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