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菜放冷冻室口感更好更安全?从一位医生减肥引出的健康细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07:46   

如何居家自制 速冻菜肴

“如果上班族确实没有空每天做饭,或是健身人群想要严格控制热量,总体来说我是支持像沈医生这样准备好一周午餐,并冷冻起来的。”

顾中一认为,这种方法的主要优点还是在于食材可总体计划搭配,油盐可以少一些,比起在外就餐、吃各种加工食品和零食是要健康的。

居家自制速冻菜肴的注意事项——

1 提前计划,建议参考一下《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给自己出一个食谱,只要用到的食材比例符合那个结构即可。

2 营养合理,由于自制食物有时候保存时间比较久,可能维生素会被破坏,所以可以考虑额外吃点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

3 冰箱选择速冻模式,如果没有就设置到最低温度。

4 分装冰冻,每份只能解冻一次。

5 提前化冻,最好不要直接放在室温下解冻,可提前半天放到冰箱冷藏室,如果时间紧就用微波炉解冻,实在不行直接下锅。

当然,一周只做一次饭是比较极端的选择,在考虑如何冷冻蔬菜前,先考虑如何规划食材,先别急着说自己太忙了没时间,你可能没有那么缺时间,很多菜肴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花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不是隔夜菜不能吃吗?”“做好的菜即时冷冻,并不会影响营养价值,这个能不能再写篇稿?非常有用。”记者就该问题采访了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大V营养师顾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