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造车新势力“洗牌”加剧 “蔚小理”有人掉队 埃安全年销量已翻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8 15:21   

商报讯 “金九银十”,本来是一个销售旺季,但造车新势力的江湖却陡然生变。昔日“蔚小理”长期霸榜的局面不再,小鹏月销量只有5101辆,在销量榜单中掉队。

而脱胎于传统车企的新势力却崭露头角,广汽埃安更是以超3万辆坐上头把交椅,问界和极氪,以黑马之姿,杀进前五。不难发现,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激烈异常,加快了洗牌速度,某几个品牌想要稳住头部格局并非一件易事。

“蔚小理”霸榜被打破

在经历了“金九银十”各种集中促销活动后,11月自然就成为了各大车企传统的“交付大月”。日前,造车新势力品牌在第一时间公布了11月的交付成绩单。

哪吒汽车以15027万辆的成绩实现领跑,位列当月新势力交付榜第一位。1—11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约14.43万辆,同比增长142%。据悉,其首款轿车——哪吒S的首批车型日前已在杭州实现交付。理想汽车、蔚来汽车以及零跑汽车紧随哪吒汽车之后,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理想以及蔚来两家重回榜单前三,同时还分别以15034辆、14178辆成绩创下单月新高。

不同的是,去年的新势力销冠小鹏汽车则明显有些“掉队”。从9月开始,小鹏汽车交付量连续三个月垫底排行榜,11月同比大跌六成至5811辆,销量未能突破万辆大关,其中,小鹏G9交付1546辆。

尽管各家车企竞争排名有起有伏,截至11月,哪吒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零跑汽车、小鹏汽车等5家排名靠前的中国造车新势力均超过了年销10万辆“里程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郭雨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