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逆势涨价 奔驰骤降23万元 新能源汽车年底角逐战冰火两重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11:30   

商报讯 汽车年底销售旺季已到,同时新能源补贴政策通道即将关闭。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不同的车企也有不同的应对措施。昨日,销量屡创新高的比亚迪发布调价声明,旗下王朝、海洋及腾势品牌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和比亚迪不同的是,特斯拉、奔驰等品牌近期都对车型价格进行了下调,降幅最高达到23万元,以达到年底冲量的目标。

可以看出,整个新能源汽车下半场的角逐正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不少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是,这个年关,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旋律到底是涨价还是降价呢?什么时候上车最合适?

比亚迪最高涨价6000元

11月23日,比亚迪发布《关于车型价格调整的声明》称,“将对王朝、海洋及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元至6000元不等,具体车型的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2023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在该声明中,比亚迪表示,涨价主要受两方面原因影响,一是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即将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在此之后上牌的车辆国家将不再给予补贴;二是下半年以来,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记者调查后发现,这是比亚迪今年的第三次调价。1月,比亚迪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1000至7000元不等;3月,比亚迪又进行了一次调价,上调幅度为3000至6000元不等。两次涨价均和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有关,按涨幅的下限来算,三次涨价过后比亚迪最低涨幅已达6000元。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2022年将是新能源汽车的又一个寒冬,但对比亚迪来说,2022年则是腾飞的一年。据比亚迪最新销量数据,其10月销量21.78万辆,继9月之后销量再破20万辆,创下单月销量新高。今年1至10月,比亚迪累计销量达140万辆,同比增长158.52%。相比其他主销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强劲的销量给了比亚迪更多涨价的底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郭雨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