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货币基金利率都在跌 杭州投资者手握20万闲钱不知该投向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07:56   

避险情绪浓厚

这种基金成了爆款

在基金发行市场处于冰封期的当下,有一类基金却逆势成了爆款。

昨天,第三批存单指数基金开始募集。记者以客户的身份走访了银行网点。杭州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重点推荐了代销的2款存单指数基金,“从此前产品运行情况来看,大多能取得2.5%-3.0%这样的收益率,持有7天后就可以灵活赎回。”

同业存单,是一种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可以简单理解为,银行之间的存折。同业存单的发行主体有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整体信用等级较高,基本只向机构投资者发行,因此门槛较高。而存单基金就是以同业存单作为投资标的的基金,跟踪的是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几乎无门槛,最低1元即可“上车”。

同业存单基金有多火?此前多家基金发行的产品被投资者抢购,招商、华夏、平安基金发行的产品首次募集规模就达到了100亿元。

什么样的投资者更适合购买?根据理财经理的介绍,橙柿互动记者总结了这样几个类别。首先是对资金流动性有要求的,对比3年期的定存产品或者有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同业存单基金持有期仅7天。其次,有低风险、低波动要求的投资者,和短债基金相比,它的风险更低。在某种意义上,存单基金是货币基金的替代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底,国有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的定存利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调,最近又有一批中小银行也加入存款“降息”。同时,“零钱包”货币基金利率已全面“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