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货币基金利率都在跌 杭州投资者手握20万闲钱不知该投向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07:56   

都市快报报道 4月底,国有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的定存利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调,最近又有一批中小银行也加入存款“降息”。同时,“零钱包”货币基金利率已全面“破2”。

高储蓄、降杠杆已经成为部分人的选择。对于老百姓尤其是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定存和货币基金是他们的首选,然而现实是,现金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正在逐渐下降。

中小银行也调低定存利率 货币基金全面跌破“2字头”

前段时间,一位橙友遇到了“理财困境”,向橙柿互动记者发来“求助”。该橙友是新杭州人,已经在杭州买房,月供压力不算太大,因此不打算提前还贷。目前手里有20万元积蓄。

“不多不少,够得上需要理财的标准。大额存单要锁定较长时间,‘宝宝类’利率实在太低,银行推荐的基金买一个亏一个,我是肯定不会补仓了。”该橙友说。这可能也是不少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心声。

想来想去,索性先放在银行理财里“过渡”。“我听了理财经理的建议,买了一款锁定期100天的理财产品,R2级(属于风险较低),近6个月年化收益率4.0%,重点是持有100天后每日可赎回,想用的时候可以立马取出。”她说。

橙柿互动记者注意到,一家股份制银行在近期下调了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至3.45%。早在上个月,该产品利率为3.55%,额度很快被一抢而空。事实上,该行的3.45%,已经是同类产品中的较高水平。

继国有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后,近期又有一批中小银行加入存款“降息”的队伍,普遍对3年期和5年期存款产品下调10个基点到25个基点。目前市面上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多数在3.2%附近,最低的只有2.9%。

除了存款外,我们常用的“零钱包”货币基金也在近期全面“破2”。规模最大的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1.737%,全市场700多只货币基金的平均水平也只有1.78%。此外有1/6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1.5%。

在资金面宽松、银行降低负债成本的背景下,想要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获取较高收益,已经变得越来越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底,国有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的定存利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调,最近又有一批中小银行也加入存款“降息”。同时,“零钱包”货币基金利率已全面“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