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普跌10% 杭州未来科技城的“虚火”正在消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08:28   

中房大数据研究中心总经理陈焕春

未来科技城楼市“虚火”正在消退

但长期看“稳中有升”

中房大数据研究中心总经理陈焕春表示,前几年,杭州楼市中的明星板块是桥西、申花和滨江。近几年变成了未来科技城和奥体,这两个板块被戏称为“宇宙中心”。

也是因为关注度高,这样的板块房价很容易“阶段性透支价值”,也就是预期快过实际价值,造成“虚高”,所以往往因此经历一些涨跌波动。目前来看,未来科技城的虚火正在消退,回调是正常的。

同时,陈焕春认为,未来科技城虽然民办资源不错,但公办积累不足,好学校相对贫乏。此前一波“学区房热”,造成楼盘只要有学区概念,在市场上就能“鸡犬升天”。但随着学区幻想的破灭,加上学区房的整体优势又被教育改革“釜底抽薪”,落差就显得更大了。

“未来科技城三兄弟”为什么市场坚挺?因为这几个楼盘承载了大家对整个板块的想象,导致某种叠加和循环——每找标杆必找它们,小区越有名,价格就越坚挺。

陈焕春认为,长期看,未来科技城在各方面都有较好支撑。一方面产业基础好,聚集了大量优质产业和高收入人群;另一方面,云城的规划也开始走出图纸,逐步兑现。作为杭州未来的重要名片和展示窗口,未来科技城不缺乏规划和概念,后续仍有较大的期待空间。

“但要注意,热门板块本身很容易阶段性透支,如果供需不均衡,阶段性波动在所难免。但如果土地和新房持续供应,供需平衡,未来还是会发展得比较稳健。”陈焕春补充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月26日,曾传是“名校学区房”的青枫墅园,挂出了一套“比市场价少50万”的房源。中介朋友圈写道:“当年吹涨多快,现在跌得就有多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