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普跌10% 杭州未来科技城的“虚火”正在消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08:28   

二手房价格比最高点普跌10%

但近期整体成交量有回暖

青枫墅园、新湖果岭等小区,近绿汀路地铁站,房子比较老了,用中介的话来说是“品质一般”。当这几个小区没了“名校”概念加持,市场回落就比较明显。

其实未来科技城板块范围比较大,各楼盘之间的价格、行情差距,都很明显。记者多方了解得知,近期,未来科技城二手房的整体行情还是处于好转中。

特别是次新房,相比去年8月-10月的低点, 最近成交量有所回暖。

从多家中介门店了解到,近期下手的购房者,大多是“以小换大”——住89方的业主在家附近置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

价格方面,相比去年年中的高点,目前是普遍下跌了10%左右。

比如靠近闲林的未来海小区,去年最高卖到过5万/方,89方成交价450万,现在基本稳定在400万左右,下跌了50万。

而价格更高的“未来科技城三兄弟”,即阳光城未来悦、中南樾府、东原印未来三个小区,卖得也不错。

阳光城未来悦近30天成交了5套,记者从中介处得知,实际的成交价在6.5万/方左右。

价格相对便宜的西溪公馆,是以价换量的典型。小区最低的一套,挂牌价3.9万/方,比未来科技城大部分次新房都要便宜。

中介说,西溪公馆便宜是因为“户型不好,毛坯房,品质一般”。购买二手房的主要用于自住,不像摇新房时主要看的是价差。从居住角度出发,西溪公馆的吸引力就没有摇号时那么大了。

另一方面,挂牌房源过多,摇中的业主争相卖房也是一大原因。

透明二手房数据显示,西溪公馆挂牌出售的房源有222套。而该小区目前已交付的可售房源是一千来套,相当于刚交付就卖房的业主,占比超过20%。

【专家观点】

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

未来科技城房价快速上涨

部分挂牌价脱离实际

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认为,未来科技城二手房价格回调有三大因素。

第一,信贷收紧。此前,杭州的信贷额度出现了前高后低较大的波动,导致下半年信贷额度短缺。叠加楼市调控政策,导致二手房流动性减弱,市场信心减少。

第二,疫情后,未来科技城作为“领涨”板块,价格涨幅快于很多板块,甚至部分挂牌价格脱离实际,而且板块非自住购房者也比较多,行情趋弱后,房价回落相对更明显。

第三,热门次新房交付后,出现大量的挂牌,比如西溪公馆等,价格就会明显走低。而这对于整个区域价格走低有非常强烈的引领作用。

同时,上官剑建议,现在未来科技城的价格较之前实惠不少,加上板块城市资源不断加强,价格下调后,成交量已经有温和上涨的趋势,当下其实是一个入手的机会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月26日,曾传是“名校学区房”的青枫墅园,挂出了一套“比市场价少50万”的房源。中介朋友圈写道:“当年吹涨多快,现在跌得就有多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