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三批集中出让地块全部定品质 预计12月下旬出结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1 07:34   

防止“大平层”“商墅”等类住宅

为防止出现“大平层”“商墅”等类住宅,使商服用地回归产业属性,本次集中出让明确规定商住混合用地中的商服部分不得建设公寓式办公、酒店式办公等带居住功能的用房,且最小分割单元从原先的300平方米调整为800平方米,并要求属地区政府落实履约监管责任。

土地出让环节就在建设品质方面对企业进行约束,尽可能保证未来的建筑品质,让杭州市民住上更有品质的新房。

运河畔、申花、大城北多宗好地在列

第三批集中出让的地块中,不乏主城区优质好地。

桥西板块内,紧邻大运河的地块就是其中之一(如图),地块在小河公园的北侧,出让面积23339平方米,容积率仅1.7,是难得的低密度地块。

申花板块这次也有多宗地块出让,都靠近和睦地铁站,有的还是地铁站上盖地块。

大城北算是杭州城市的“后起之秀”,在地铁4号线大城北段的长浜廊路站和杭钢站附近,也有不少亮点地块出让,开发前景较好。

小和山、杭腾未来社区等地块值得关注

西湖区小和山地块、余杭区杭腾未来社区地块,也值得大家关注。

小和山地块是杭州地铁3号线小和山停车场上盖物业综合开发项目,出让面积接近9万平方米,有望成为下一个杨柳郡或天空之城。

杭腾未来社区地块位于云城内,靠近建设中的杭州火车西站,总规划建筑面积190万平方米,包含住宅、邻里中心、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等规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昨天,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2021年杭州第三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将全部进行定品质出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