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就在排队了 一直排到现在!在杭州,没有一个人的青春绕得过龙翔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3 07:52   

穿着百来块的JK 背着限量的GUCCI

穿着打扮的变化代表了年轻人对潮流的理解,也是龙翔桥商业变迁的缩影。十几年前,这里还没有in77和步行街,却有龙翔服饰城、工联和明珠百货,60、70和80后前赴后继地到这里来买衣服淘换饰品。

现在,长大的年轻人仍然能在这里找到时代印记,但更多会感叹时光飞逝,跟不上时代了。一代又一代人老了,龙翔桥却依然年轻。即便是90后站在这里,都不一定能习惯那些新品牌和新模式。

历经多次转型的工联,终于摸准了时代的脉搏。这里如今是“三坑”、密室和二次元文化的聚集地。

问题是,为什么这些业态会出现在龙翔桥周围?早在汉服开始流行时葛亚琪就觉得,这里是全杭州包容度最高的地方,“他们的装扮能吸引众多路人的目光,但又不用在意路人的目光。”

作为BIDG波士顿国际设计总裁、首席设计师,2008年开始,朱㑺(jǜn)夫就和团队深度参与了湖滨银泰in77一、二、三、四期的改造,也见证和重新定义了这条传统商业街区。

他也热衷于观察龙翔桥这一带来来往往的行人。穿着百来块的JK(指JK制服),背着GUCCI限量版的包包。年轻人自由地穿行在传统与现代、本土与国际,科技与时尚之间。

他说,龙翔桥既不是东京涩谷,也不是北京三里屯,在这里,看到的是杭州这座城市的多样性。和三里屯都是大牌不同,不同档次的消费者都能在这条街区找到适合自己的商业类型。这里的大牌,不是高高在上的大牌,而是更加开放包容的大牌。

去年,第四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在湖滨步行街举行,主舞台就设置在面对西湖音乐喷泉的地方。主办方将这里形容为传统与现代、自然与商业、人文与科技的交汇处。

或许,这就是龙翔桥永远年轻的秘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3日深夜,一则AYO在杭州造一座“ROOM”的消息迅速在杭州嘻哈粉丝圈里炸锅。嘻哈文化深度爱好者朱小姐一口气转发了好几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