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款百万医疗险集中停售 你的保险怎么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5 08:18   

其次是选择长期健康险,目前一年以上长期健康险允许“保证续保”,支付宝平台上的“好医保”、微信平台上的“微医保”均属于此类产品,前者保证续保6年,后者保证续保20年。

不过如果此前没有投保过这些长期健康险,首次投保时需要核保,且有1个月等待期。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新规之前,短期健康险大多由保险公司自动扣款完成续保,今后这个步骤需要消费者自己来完成,即每次续保前向保险公司重新提交投保申请,并进行确认缴费等一系列操作。由于新规取消了“续保时保费交纳宽限期为60天”的表述,消费者一定要及时完成缴费续保,以免脱保。

至于是选短期还是长期健康险,则要根据产品特点和实际需求来决定。

简单比较来看,短期医疗险具有保费低、保障额度较高等特点,长期医疗险或者重疾险具有保障期限久的特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向楠建议,在有条件时,可关注购买长期健康险,虽然保障期间的费率可能基于综合情况逐渐变化,但这是一种较小的不确定性。而在中青年时期往往家庭财务负担较重,可购买短期健康险,以获得更高的保障额度,二者也可以进行组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五一假期各景点人潮汹涌,一件事关数亿人权益的大事也在此刻悄然发生,但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至少450款短期健康险在5月1日之前集中停售,其中近年最火的百万医疗险就超过200款,其他还包括一年期重疾险、住院津贴、特药险等诸多健康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