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村“三兄弟” 万科、绿城、华润,哪个适合你去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07:50   

作为向全世界展现的杭州城市代表作之一

三家房企将打造亚运村项目硬核品质

亚运村建设工地

地产专家来支招

万科、绿城、华润,三家房企的亚运拳头产品怎么选?

亚运村的4000多套住宅,可以说撬动了购房者的神经。据说,不少房产圈内人士也非常看好,“磨刀霍霍”准备前往摇号。

“奥体、世纪城是杭州的核心之一,对面是江河汇、钱新二期、钱新一期,西面是滨江区,这四个板块构成了杭州的高端住宅地段,价值提升空间大。”

“绿城、万科、华润在杭州品牌认可度都比较高,加上有关部门对亚运村的建设要求很高。并且作为向全世界展现的杭州城市代表作之一,各家房企必将使出浑身解数,打造亚运村项目的硬核品质。”业内人士这样形容。

三家房企分别打造的产品都各有哪些千秋?老百姓怎样选?

戴德梁行南京及杭州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认为,“亚运村三兄弟”本身户型区别就比较大。万科的入门户型最小是105平方米,绿城是110平方米,华润则是123平方米起步。

“华润约有950套住宅房源。除此之外,配套购物中心、TOD的交通优势加持,以及住宅和公寓的搭配,这更接近于一个综合体项目。”汤耀光说,就三个品牌而言,倘若你喜欢热闹、方便,那么华润的项目比较契合。话说回来,华润在杭州的住宅开发和品牌认知度,目前没有绿城和万科高,但亚运村项目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绿城的亚运村项目比较纯粹,属于纯住宅。它所处的位置在华润和万科项目之间,居住环境相对有私密性,比较安静。因为绿城、万科、华润这三个地块几乎是连在一起的,对闹中取静的绿城项目来说,边上华润的购物中心配套也能享受,到地铁站也是步行可达。

万科项目,没有华润那么热闹,也不像绿城这样安静。户数不算多,700多套,定位相对更精致一点。万科项目不是个大居住区,从规划来看,除了居住之外,也有一定的商业、办公配套,设计有层次感,未来感也很强。

从三个住宅项目来看,万科的容积率最低,从居住角度来说,密度越低,其居住理想度越高,住起来越舒适。

“同样有商业配套,但万科项目的商业,不是大型购物中心,它的设计规划,对项目里面的住户来说,是完全能满足其日常生活的配套以及一站式商业服务的基础消费需求。”汤耀光说,比如,你可以一整天待在这里,消费、娱乐,这里或许也不会有很多外部的消费者大批量涌进,但相对独立,且能百分百兼顾本小区的基本消费。

“总的来说,绿城在杭州还是有很多人信赖的;华润从地理位置、TOD交通配置以及购物中心配套来说,有先天的优势,综合性较强;万科方方面面都能兼顾,容积率又相对较低,体量适中,另外这里还有个24班的万科代建学校,从居住产品而言更平衡。”汤耀光总结。

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分析——

在杭州,绿城品牌认可度毋庸置疑,品质一直很稳定。绿城的亚运村项目主要为改善型面积段,总价门槛有优势。再加上它是纯住宅居住大盘,2700多套房源,摇中的机会总是更多一些。

华润项目,在亚运村住宅里地段最好,距离钱塘江最近,又是TOD综合体项目,商业配套还有可能是万象天地,中心优势明显。

万科项目,亚运村唯一沿河而建的项目,住宅景观视野很好。楼盘又是架在十米台上,讨巧地设计了很多开放的“公共阳台”空间,住宅与商业的交互性很强,呈现的是开放、活力、新鲜的未来社区。

作为地产界的尖子生,绿城、万科、华润各司其职,拿出了各自的产品号召力。项目都在一个“村”内,街窄路密,绘成一张未来社区的新蓝图,所以摇到哪个都很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制图 高薇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月17日-27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杭州亚运村运动员村1号地块、运动员村2号地块和技术官员村地块建设工程方案进行了公示。方案中有高层住宅、幼儿园、滨水景观居住区以及TOD上盖综合体等。一系列的动态意味着万众期待的亚运村,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