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村“三兄弟” 万科、绿城、华润,哪个适合你去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07:50   

都市快报

2022年杭州亚运会进入两周年倒计时,人们翘首期待的亚运村有了新动向!

近日,第19届亚运会媒体村地块项目“确权”。由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以12亿元底价拿下,项目整体为100%人才租赁用地,未来“只租不售”。

早前在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的内容显示,中标候选人分别华润、绿城、万科。

10月17日-27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杭州亚运村运动员村1号地块、运动员村2号地块和技术官员村地块建设工程方案进行了公示。方案中有高层住宅、幼儿园、滨水景观居住区以及TOD上盖综合体等。

一系列的动态意味着万众期待的亚运村,越来越近了!

目前,亚运村各项目工程均已结顶,将有4000多套住宅可以销售。这些项目最快有望年底入市销售,甚至有可能同时登场。

未来想住在亚运村的人们,选择哪个楼盘,你们想好了吗?

第19届亚运会媒体村地块项目

地块编号:萧政储出(2020)43号

建设单位:绿城中国

媒体村地块东至平澜路,南至纬三路,西至经一路,北至环路。这一地块,和华润承建的技术官员村地块相邻,占有一线沿江的江景优势,并且体量不小。

媒体村项目含5宗涉宅用地、1宗幼儿园用地,住宅建筑面积33.81万平方米,容积率是四宗地块里最低的,2.72,也就是说,小区环境相对更闲适。

地块配建方面,除了建筑面积为9318平方米的幼儿园,还有21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用房,150-220平方米区卫生站,3000-45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300平方米邮政所等,在配套上十分齐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么好的地段,未来将作为人才租赁用房,只租不售,杭州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可见一斑。

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

运动员村1号地块项目

地块编号:萧政储出(2020)40号

建设单位:绿城中国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运动员村1号地块项目由绿城建设,项目东至奔竞大道,北至环路,西至经六路,南至丰北路。

根据规划图,项目由住宅和幼儿园组成。

其中住宅部分用地面积1325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0987.97平方米,容积率2.9,建筑密度35%,绿地率30%,机动车位3805个,非机动车位4555个。

在这一地块,居住属性非常纯粹。

运动员村1号地块有着亚运村最大体量的可售住宅,约2700套,约占亚运村总房源的60%,共规划有37幢高层,其中6幢为超高层,层数为15-42层,户型建筑面积为110-220平方米。

此次绿城所打造的房源主要为改善型面积段,参考周边在售精装房源价位,主力户型总价或在600-800万元之间,另外还有部分千万级住宅。

幼儿园位于项目南侧,用地面积60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71.58平方米,容积率0.84,绿地率35%,建筑密度35%,机动车位24个,非机动车位96个。

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运动员村2号地块项目

地块编号:萧政储出(2020)41号

建设单位:万科

运动员村2号地块规划滨水景观居住区。由杭州万科亚运村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运动员村2号地块,项目南临解放河,东北临环路,场地被丰北路和奔竞大道交叉分割,形成三个地块。

三个地块用地面积共68538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为293280.62平方米,地下104926.74平方米,容积率2.73,可居住744户、2381人,共设机动车位2156个、非机动车位2960个。

运动员村2号地块分为两期,一期用地面积15764平方米,二期用地面积52774平方米。这块地包含了住宅、商业、江南万科中心写字楼等。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1.74万平方米,有约750套住宅,户型横跨105-249平方米。同时,滨水街区商业沿岸的滨水休闲带、东侧的24班小学,都由万科将各种城市功能与住区功能混合在一起,意在创建更多“人与城市连接的互动”。

万科亚运村项目采用了一体化规划方式。也就是通过沿河景观带、绿化带交错的“蓝绿交融”方式,做弹性开发(给未来发展留有余地);同时,充分利用垂直空间做立体开发,比如:地下1层至2层,都是商业规划,还把整个滨水大道都纳入了商业街区;通过丰富协调的路网设计做步行城市;未来社区和中央水轴等理念也被运用其中。

杭州亚运村共有三条主干路,其中奔竞大道、丰北路,都是进入亚运村的必经之路。万科亚运村项目就位于两条道路的交叉口。

项目南面是亚运村唯一的滨水资源——亚运河,这条河全长约745米、宽度在20-40米左右,是一条宽阔的人工河域。

悉尼的达令港,岸边有歌剧院、小酒吧,海鸥、逗趣的宠物,人们的生活场景更浪漫、缤纷;芝加哥的滨河道,将工程化的河道转变为公众休闲步道,形成开放资源,为芝加哥城市增添了一处休闲的滨河公园。

在万科亚运村项目,同样可以享受到这种世界滨水生活。比如,这里的广场喷泉与周边商业人流呼应,形成中心聚集点。旱喷模式下,也可以有音乐演奏和艺术路演,形成天然的露天活动场所;又如,沿着滨水带,可以倚靠在栏杆上吹吹风,在沿街商业点一杯鸡尾酒或咖啡,享受城市里难得一见的繁华滨水景观,也可以带着家人朋友,一路观光嬉戏玩耍。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亚运村项目,还将“超级底盘”的概念首次引入了杭州。

“超级底盘”什么意思呢?

举个例子,新加坡市中心没有围墙的高端住宅,整个城市的配套都成了其“超级底盘”,最大化消解城市与社区的边界。

而万科亚运村项目突破常规界限的一大亮点就是:住宅位于十米平台之上,按照每层楼约3米的层高来算,也就是住宅起步高度就在三层之上。这种空中花园的设计比较少见,居住的高度天然要比普通住宅更高,光线和视野也更好。

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

技术官员村地块项目

地块编号:萧政储出(2020)42号

建设单位:华润

杭州润地亚运村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技术官员村范围东至平澜路,北至纬三路,西至经一路,南至丰北路。

项目分为三期,一期总建筑面积为244586.76平方米,包含地上建筑面积144312.2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0274.52平方米。整体容积率为2.9,提供机动车停车位2412个。

二期总建筑面积为232830.19平方米,包含地上建筑面积为1304047.5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98782.66平方米。整体容积率为2.5,提供机动车停车位2095个。

三期总建筑面积为263511.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77038.0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86473.83平方米,提供机动车停车位共816个。

三期建筑都是高层建筑,规划有住宅、TOD上盖综合体、酒店、写字楼等多项业态。

在这里,住宅共12幢,约14万平方米,主力户型125-180平方米;公寓共11幢,包含5幢约10层的精装公寓,5幢15-18层的平层,以及1幢36层的超高层,面积80-2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54万平方米。可售房源约有950套住宅,另有300套平层精装公寓和900套Loft公寓。


作为向全世界展现的杭州城市代表作之一

三家房企将打造亚运村项目硬核品质

亚运村建设工地

地产专家来支招

万科、绿城、华润,三家房企的亚运拳头产品怎么选?

亚运村的4000多套住宅,可以说撬动了购房者的神经。据说,不少房产圈内人士也非常看好,“磨刀霍霍”准备前往摇号。

“奥体、世纪城是杭州的核心之一,对面是江河汇、钱新二期、钱新一期,西面是滨江区,这四个板块构成了杭州的高端住宅地段,价值提升空间大。”

“绿城、万科、华润在杭州品牌认可度都比较高,加上有关部门对亚运村的建设要求很高。并且作为向全世界展现的杭州城市代表作之一,各家房企必将使出浑身解数,打造亚运村项目的硬核品质。”业内人士这样形容。

三家房企分别打造的产品都各有哪些千秋?老百姓怎样选?

戴德梁行南京及杭州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认为,“亚运村三兄弟”本身户型区别就比较大。万科的入门户型最小是105平方米,绿城是110平方米,华润则是123平方米起步。

“华润约有950套住宅房源。除此之外,配套购物中心、TOD的交通优势加持,以及住宅和公寓的搭配,这更接近于一个综合体项目。”汤耀光说,就三个品牌而言,倘若你喜欢热闹、方便,那么华润的项目比较契合。话说回来,华润在杭州的住宅开发和品牌认知度,目前没有绿城和万科高,但亚运村项目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绿城的亚运村项目比较纯粹,属于纯住宅。它所处的位置在华润和万科项目之间,居住环境相对有私密性,比较安静。因为绿城、万科、华润这三个地块几乎是连在一起的,对闹中取静的绿城项目来说,边上华润的购物中心配套也能享受,到地铁站也是步行可达。

万科项目,没有华润那么热闹,也不像绿城这样安静。户数不算多,700多套,定位相对更精致一点。万科项目不是个大居住区,从规划来看,除了居住之外,也有一定的商业、办公配套,设计有层次感,未来感也很强。

从三个住宅项目来看,万科的容积率最低,从居住角度来说,密度越低,其居住理想度越高,住起来越舒适。

“同样有商业配套,但万科项目的商业,不是大型购物中心,它的设计规划,对项目里面的住户来说,是完全能满足其日常生活的配套以及一站式商业服务的基础消费需求。”汤耀光说,比如,你可以一整天待在这里,消费、娱乐,这里或许也不会有很多外部的消费者大批量涌进,但相对独立,且能百分百兼顾本小区的基本消费。

“总的来说,绿城在杭州还是有很多人信赖的;华润从地理位置、TOD交通配置以及购物中心配套来说,有先天的优势,综合性较强;万科方方面面都能兼顾,容积率又相对较低,体量适中,另外这里还有个24班的万科代建学校,从居住产品而言更平衡。”汤耀光总结。

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分析——

在杭州,绿城品牌认可度毋庸置疑,品质一直很稳定。绿城的亚运村项目主要为改善型面积段,总价门槛有优势。再加上它是纯住宅居住大盘,2700多套房源,摇中的机会总是更多一些。

华润项目,在亚运村住宅里地段最好,距离钱塘江最近,又是TOD综合体项目,商业配套还有可能是万象天地,中心优势明显。

万科项目,亚运村唯一沿河而建的项目,住宅景观视野很好。楼盘又是架在十米台上,讨巧地设计了很多开放的“公共阳台”空间,住宅与商业的交互性很强,呈现的是开放、活力、新鲜的未来社区。

作为地产界的尖子生,绿城、万科、华润各司其职,拿出了各自的产品号召力。项目都在一个“村”内,街窄路密,绘成一张未来社区的新蓝图,所以摇到哪个都很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制图 高薇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月17日-27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杭州亚运村运动员村1号地块、运动员村2号地块和技术官员村地块建设工程方案进行了公示。方案中有高层住宅、幼儿园、滨水景观居住区以及TOD上盖综合体等。一系列的动态意味着万众期待的亚运村,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