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诞生的这只蚂蚁 在上海外滩摆了个大场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07:26   

论坛现场喝咖啡?

每一袋都能用蚂蚁链溯源

除了各类酷炫黑科技,外滩大会还有40多场论坛,探讨的是数字普惠开放、金融科技创新、全球生态共建、商业价值变革、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等科技金融前沿话题。

但显然,这里不只是探讨高大上的专业理论,更重要的是体现技术的温度。

4岁小姑娘在线隔空发问“世界互联网教父”凯文·凯利“长大后未来世界的样子”,凯文·凯利回复她:金融科技的“超能力”还远未用足,未来或许可以成为穷人和富人之间的“破壁机”。

主论坛之前,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一早就在给参会者磨咖啡,等到了圆桌论坛上,咖啡直接端到现场,大家坐下来边喝咖啡边讨论,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还打趣说:“你忘了加糖,也没有加奶。”

这杯小小的咖啡来自卢旺达,通过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来到我们身边,而且每一袋都用上了蚂蚁链的溯源技术。

嘉宾们的探讨,有交流、碰撞,还有回忆。两个10年前一起商量创业计划的伙伴,10年后又坐到了一起,在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与蚂蚁集团CEO胡晓明一起畅聊金融科技的从前和未来,两人还感慨:“用科技帮助小微企业是我们发了疯一样的使命,这个梦想我们十几年一直没有改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