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诞生的这只蚂蚁 在上海外滩摆了个大场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07:26   

预防上当受骗?

AI机器人毫秒叫醒你

摸完可爱的狗狗们,一转头又被智能机械臂的表演吸引了注意力,仔细一看,机器臂小玑正在认真地为大家画肖像,这手法一看,可不比专业画家差。

在展会现场,那些平时离我们很远很远的技术都变得可感知、可理解。在蚂蚁安全实验室,很多人围着一个“行李箱”抛出了一个个的问号,原来每年为“双11”立下功劳的oceanbase,即每分钟能够处理7.07亿新订单数据量的数据库,其实只有26寸行李箱那么大。

在智能反欺诈挑战台上, AI机器人能够以毫秒级的速度发现用户即将受骗,立即拨打“叫醒热线”给用户。而这背后,则是交互、推理的抗辩算法,甚至于还有能理解用户情感的情感分析算法、能精准定位骗子骗术的风险对比算法等在护航。

整个数字生活街区支持支付宝扫一扫,比如用AR扫门头可得优惠券、扫路牌可出数字景区导航等,恍惚间,仿佛置身于未来社会。

不需要实体车钥匙,一把电子钥匙就能打开车门,还能远程共享给家人和朋友;坐在车里不下车,通过“声纹付”,喊一声就可以加油付费或者在路边买个早餐,就连买买买都能帮你代办。难怪有人在现场感慨:这还是一辆车吗?简直就是贴身秘书。

更多的黑科技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攀岩时,系统可以自动捕捉到你的运动能力,进而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据说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在国家攀岩队的专业训练和对年轻运动员的选拔中了。

同样,在支付宝足球挑战中,你踢出去的足球每次都能被智能守门员无情地挡回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