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名单出炉 60件产品你买过几件?
2020-09-24 07:30: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五芳斋粽子、金字火腿、万事利丝巾、天堂伞、临安山核桃……如果要给省外的亲朋好友送一份礼物,既能体现出你的心意,又具有地域特色,你会怎么选?

现在开始,你或许可以参考一下这份新鲜出炉的评选结果。

昨天,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联合在杭州举办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结果及团体标准发布活动。五芳斋粽子礼盒、湖畔居西湖龙井、寿仙谷灵芝孢子粉、青春宝永贞片、万事利丝巾礼盒、金字火腿等60件产品入选。

今年“3·15”期间,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联合发出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参评产品征集。全省各地企业踊跃申报,各级消保委共收到500多家企业的近600份产品申报参评。消费者对评选也充满了热情,超千万人次通过抖音点赞、微信投票等方式为喜爱的伴手礼产品助力。

来自检测单位、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方面的专家和消费者代表,依据地域感、品质感、安全感、文化感、获得感,以及便携性等六个维度对参评产品进行打分。历时5个多月,经过线上投票、现场评选的层层筛选,60件产品最终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产品名单。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剑平表示,开展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活动旨在把握“双循环”,提升浙江制造的竞争力、影响力,树立浙江特色消费品“金名片”。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不仅深入贯彻了“放心消费在浙江”的建设要求,而且将结合无理由退货承诺、投诉处理云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同一时间,《浙江特色伴手礼团体标准》发布。《标准》将“浙江特色伴手礼”定义为:在地域、品质、文化、放心消费、性价比、便携性等六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获得消费者高度认可、由浙江出品、带有浙江印记的优质消费品。这一标准,将为接下来持续推进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工作提供更为严格的评选依据。

扫一扫查看 首届浙江特色 伴手礼产品完整名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通讯员 任倩影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河坊步行街全新升级!9月25日亮相 有
2020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
“伤身不伤心” 富阳区推出“工伤一件事
心疼!夜雨天醉酒男仗着泳技高在河里单挑民
杭州黄金地段20多年的老商圈,改造后又引
141个项目晋级!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
杭州3户家庭因提供虚假失实购房报名资料被
黑龙江36名高中女生群殴争"一姐" 学校
保安追逐取外卖学生?
偷完东西后帮忙收拾屋子 这个奇葩团伙栽了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