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丢掉的矿泉水瓶可能变身衣服、包包和眼镜 杭州举行的这场大会跟每个人都有密切关系
2020-09-24 07:30: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末刚刚结束的2020第四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上,可口可乐在西湖边搞了一场环保展,让许多人第一次见到了用回收饮料瓶制作成的帽子、衣服、包包等。

也许到了年底,你也能在杭州街头看到这样的智能回收店。喝完的矿泉水瓶回收后,经过工厂的处理,它们就可能变身为包包、眼镜、洗发水包装品、儿童玩具等,回归我们的生产和生活。

这是威立雅华菲高分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卫东昨天向快报记者透露的信息。这家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再生塑料生产企业之一,而曹卫东将在今天进行《再生食品级接触材料基础——闭环式社区智能回收体系的商业探索》的主题分享。

除了威立雅华菲,这两天,市场监管部门,以及许多跟食品接触产品领域相关的国际国内法规权威学者、跨国集团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专家等,都聚集在了西湖边。他们都为一场大会而来:第七届食品接触材料安全风险交流与创新大会。

大家手中的快餐食品简易包装安全吗?暴晒后的矿泉水瓶是否会产生有毒物质?外卖使用的一次性塑料饭盒丢弃后可降解吗?国内关于食品接触材料标准制、修订的进展怎么样?这场由上海市食品接触材料协会主办,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大会,用两天时间(9月23日-24日)探讨新形势下食品接触产品领域诸多热点话题,像是可降解食品接触材料的监管模式和创新思路,生物降解材料的应用及国际认证与程序要求,食品接触用塑料产品循环使用发展与风险管控,食品相关产品标准体系建设与前瞻性研究,新材料、新添加剂合规进入食品接触产品生产领域的关键要求等。

什么是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简单讲,就是指在日常使用条件下,各种已经或可能与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接触、成分可能转移到食品中的材料和制品。它包括食品生产、加工、包装、运输、贮存、销售和使用过程中,用于食品的包装材料、容器、工具和设备,以及可能直接或间接接触食品的油墨、黏合剂、润滑油等。

日常生活中,外卖打包使用的塑料一次性饭盒,直接包裹饭团、汉堡等食物的包装纸等,都属于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范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通讯员 吕菡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河坊步行街全新升级!9月25日亮相 有
2020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
“伤身不伤心” 富阳区推出“工伤一件事
心疼!夜雨天醉酒男仗着泳技高在河里单挑民
杭州黄金地段20多年的老商圈,改造后又引
141个项目晋级!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
杭州3户家庭因提供虚假失实购房报名资料被
黑龙江36名高中女生群殴争"一姐" 学校
保安追逐取外卖学生?
偷完东西后帮忙收拾屋子 这个奇葩团伙栽了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