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我们准备好了吗?
2024-03-19 11:02:08杭州网

老龄化社会已然来临。我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有近3亿人。如何养老是全社会面对的问题。尤其是失智失能老人的家庭,需要医养结合的专业机构,需要李丽珠这样有人文关怀的专业人士。让老人体面地活着,有尊严地走,这是文明的尺度,也是子女最大的尽孝。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的1号文件,便是聚焦发展银发经济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重视不断增进老年人福祉,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可以想见,老年护理专业将迎来旺盛的需求。

面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平衡和取舍,面对无从躲避的疾病和困境——这一切,我们准备好了吗?希望我们有更多的智慧,豁达的心境,去直面和破解这道难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读稿人语 戴维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昨晚WCBA全明星赛场边来了一群特殊的观
有两点变化!杭州公布2024年中考招生安
西湖区的他们荣获浙江省养老服务成绩突出集
周末杭州这里人山人海 只为看一眼花界“顶
高速行车勿大意 “躺平”休息隐患大
平台投入过亿 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为尝一口“鲜” 老人竟上高速挖野菜
官方通报河南一中学学生捅伤老师后跳楼:师
AI“复活”逝者,行不行?
四川甘孜州康定火场全线已无明火

杭州影像


杭州网红菜场迎来第...

备战春耕

杭州这家咖啡馆把“...

杭城夜校一课难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