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暂停登记,杭州又要出房产新政?官方:不要无端猜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9 10:49   

都市快报报道 今年5月17日杭州房产新政出台后,杭州二手房挂牌量、带看量、成交量增加明显。

相关数据显示,5月25日,杭州二手房单日成交达到近日的一个高峰,共计256套。

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介绍,近日贝壳平台房源的挂牌量,与新政前一周相比,日均提升81%,二手房成交下定(二手房交易中,买方支付定金称为“下定”)日均增长151%,带看量日均增加102%。

虽然本轮房产新政的最终效果,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才能评估。但对于此刻的楼市来说,二手房下定增长这个趋势,至少是一个利好的开始。

“马上又要出房产新政了”

这几天你听说过这个“小道消息”吗?

市场的利好,也让一些人坐不住了。

这两天,网上传出了不少“小道消息”,有的说杭州将很快再出房产新政,并且直接指出将会“契税优惠,二套首付四五成,利率到底,临平、钱塘、富阳全放开等”。

这些消息也在各个购房群中传播,说得“有鼻子有眼”,甚至还说会在下周一“官宣”。

记者汇总了一下诸多自媒体平台认为“肯定会马上推出新政”的理由:

1、5月17日的房产新政出台后,杭州二手房市场从挂牌、看房量和成交量都迎来了增长;

2、5月27日-5月29日,杭州多城区暂停办理不动产登记、查询等业务,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住保房管窗口暂停办理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房源挂牌核验、个人住房信息查询业务;

3、 富阳、钱塘区大江东、临平区等多个楼盘,放开了限购。

记者也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富阳、临平、钱塘新区各区住建部门一一了解相关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5月17日杭州房产新政出台后,杭州二手房挂牌量、带看量、成交量增加明显。相关数据显示,5月25日,杭州二手房单日成交达到近日的一个高峰,共计256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