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城际“科创走廊”规划出炉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全线获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7 08:09   

明年建成通车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全线获批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S2高速公路红垦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至此,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全线获批,明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前将建成通车。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项目北起沪杭高速乔司枢纽,南至杭甬高速红垦枢纽,全长约23.6公里,分三段报批实施,包括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工程的北段、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工程的中段、S2高速公路红垦段工程的南段。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完工后,沪杭甬高速公路新杭州收费站至新萧山收费站之间的路段,将变身为杭州市内的又一条南北向城市快速路,实现免费通行。新快速路将高效串联萧山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火车东站、城西以及建设中的火车西站,成为杭州市民出行重要通勤通道。

   

示意图

局部规划调整

宁波北仑通山未来社区

13日,已被列入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的北仑通山未来社区,公布批复的规划局部调整方案。

本次调整地块位于霞浦街道,范围东至规划淮河路、南至329国道、西至长江路、北至泰山路南侧防护绿带,用地面积为37.79公顷,包括通山未来社区的实施范围及其南侧地块。

用地性质及控制指标有两处重要调整:ZB09-03-02b地块用地性质由商务用地(B2)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R2),容积率调整为3.6,建筑密度上限35%,建筑限高100米;ZB09-04-01c地块由二类居住用地(R2)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容积率调整为3.2,建筑密度上限43%,建筑限高150米,绿地率30%,配建社会停车场、文化活动中心各一处。

   

规划调整前后示意图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岑天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好消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全线获批,明年建成通车。杭海城际“科创走廊”规划出炉,总投资165亿元的杭德城铁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