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城际“科创走廊”规划出炉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全线获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7 08:09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环杭城市落地不少规划,预示着周边城市融杭建设的加快。

海宁融杭

杭海城际“科创走廊”规划出炉

近日,《杭海城际“科创走廊”规划》出炉。未来,海宁将与杭州实现同城化发展

科创走廊从现有的产业和科技发展实际出发,结合全市区域总体布局,初步将其涉及的乡镇、街道划分为三段,即以许村镇和长安镇为核心的西段、以周王庙镇、盐官镇和斜桥镇为重点的中段、和以中心城区各街道为主的东段,其发展的总体思路为:“西融、中通、东升”。

按照“西融、中通、东升”的思路,科创走廊将构建的总体格局为“一廊三心多点”。

“一廊”为杭海城际科创走廊;“三心”为“东、中、西”三大区域中心;“多点”为科创走廊多个科技创新支撑点。

此外,规划还提出杭海城际科创走廊打造“四个地”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成为杭州湾北翼一流科创枢纽、全市泛半导体和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策源地。

image.png

规划图

总投资165亿元

杭德城铁正式启动

近日,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杭州至德清铁路工程设计项目招标公告,代表杭德轻轨正式迎来启动。

根据招标内容显示: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建设起点为仁和南站,终点为德清高铁站。线路全长 30.6km,总投资约 165 亿元。整个工程计划在今年9月开工,2025年建成试运营。

项目站点为:仁和南站、仁和站、仁和北站、八字桥站、下渚湖站、地信小镇站、莫干山高新区站、千秋广场、体育中心站、双山路站、浙工大站、德清高铁站。

   

招标图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岑天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好消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全线获批,明年建成通车。杭海城际“科创走廊”规划出炉,总投资165亿元的杭德城铁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