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近江水产市场新址下周一开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7 07:40   

综合体版“盒马鲜生”来了?水产活鲜,现买现加工现吃,还有各类食材

在家烧年夜饭,记得来这里囤货

都市快报报道 袁惠钟心里的一块大石落了地。

作为近江水产农副产品综合市场(近江水产市场)的“元老级”商户,自打三年前市场拆迁以后,袁惠钟心里就没底。

2019年,市场搬到华东家具市场,去年5月,又挪到了甘王路。这两处都是临时过渡点,所以每当客户问他“老袁啊,你们以后到哪落脚啊?”袁惠钟自己也说不上来。

最近,他却非常开心。

因为,全新的展示销售中心将在1月18日正式开业!新中心已搬至江干区笕桥街道俞章路120号,并更名为“笕桥近江农品汇”,以后,这里就是袁惠钟和其他商户的大本营。

眼看着春节将至,大家若在家烧年夜饭,不妨来近江农品汇一逛,原地搞定各类食材和用具,能省不少钱。

笕桥近江农品汇门头

你知道近江水产市场吗?

杭州很多酒店都从这里进货

近江农品汇的前身——近江水产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成立于1996年,初期只是一个普通的小菜场。后来并入了龙翔桥水产市场,逐渐发展成一个以海鲜、水产、冻品为主的综合性市场,并且主做B2B,零售占小部分。

可以说,目前杭州有一大半宾馆、饭店、酒店都常到这儿进货。为了能让客户一站式配齐所有食材,农品汇在售的品类还包含蔬菜、水果、肉类、调料、厨房用品等。

潘锦云就是卖调料、干货的。她说:“饭店不仅要采购新鲜食材,还要买油盐酱醋糖。我们以近乎批发价的价格卖给他们,争取薄利多销,也实现双方互赢。”

价格实惠、产品新鲜、采购方便,农品汇的口碑便慢慢积累起来。

每天上午6点至9点,是最忙的时段,因为大部分饭店9点前就要把食材送进后厨,进行配菜。若食材消耗快,下午也会来补货。

袁惠钟开了四十多年海鲜店了,这些年,他凭借生意积累,在杭州买了房,还发展了家族产业。

袁惠钟说:“如今搬到新址,环境、管理、配套等条件都大大提升了,商品品类也更丰富,消费体验比以前好多了。”

近江农品汇一楼内景

近江农品汇值得逛吗?

海鲜种类多、价格实惠,还能代加工现吃

改造后的农品汇更像是一处商业综合体,占地面积达4万平方米,营业面积有2.5万平方米,主体为1号楼、2号楼的销售展示中心,内部有电梯、新风系统、中央空调等。

原先的档口搬到这里,就成了一个个柜台,例如海鲜档口变成了迷你的“水族馆”,商户供应的活鲜都在水箱里游着。

袁惠钟的“洋记海鲜”位于1号楼一楼,老客户最爱点的东星斑、大虾蛄、大连鲍、珍宝蟹、帝王蟹等海鲜全都有,价格也“美丽”。以肉质肥美的大连鲍为例,零售也只要50多元钱一斤。

“洋记海鲜”的“邻居”也都是从近江过来的,说不定还有你常光顾的店,比如荣发行、小宁波海鲜世界、同兴万通冻品商行、海霸王等。因此,想买海鲜水产、冰鲜冻品的话,就去两幢楼的一楼“扫货”吧。

买完还可以拿去3号楼三楼餐厅加工,现做现吃,就跟“盒马鲜生”一样,但选择更多。哪怕不吃海鲜,也可以在餐厅点菜,一日三餐都有。

至于大宗订单,一部分会从下沙的大仓库发货,全程冷链保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摄影 韩晨柯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因为,全新的展示销售中心将在1月18日正式开业!新中心已搬至江干区笕桥街道俞章路120号,并更名为“笕桥近江农品汇”,以后,这里就是袁惠钟和其他商户的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