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2020年度浙江考古十大重要发现 杭州这处入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13:24   

绍兴宋六陵二号陵园遗址

宋六陵,为南宋时期历代帝陵所在。2018年以来,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先后组织发掘了一号陵园遗址和二号陵园遗址。二号陵园位于一号陵园东侧约120米处,2019年主要揭露了一处大型夯土台基,并初步发现了台基两侧的回廊结构,为2020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永嘉马鞍山元代龙泉窑遗址

马鞍山窑址位于永嘉县三江街道南岙村马鞍山南麓,西距楠溪江约1.5公里,南距瓯江约4公里。本次考古发掘工作揭露面积近230平方米,揭露出龙窑1处(不同时期窑尾3处)、储泥池1处。

通过现有材料初步判断,马鞍山窑址年代为元代中晚期,产品特征与龙泉东区窑场较为相似,产品类型包括盘、碗、洗、高足杯、炉、小口罐、粉盒等等。

绍兴王阳明新建伯府遗址

2020年5月中旬起,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绍兴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对阳明故居遗址进行考古发掘。截至目前,遗址内共发掘揭露了南北向分布的呈中轴线对称的两进院落,基址范围清晰,结构较为完整。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20日至22日,2020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汇报会在绍兴举行。会上,10个考古发掘项目被评为“2020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