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富阳和大江东 杭州再添一条东西向快速路!​彩虹快速路西延段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8:07   

崇贤、良渚、仁和等地居民

两年后可走高架直达临平

在杭州北侧,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余杭良渚-崇贤段)改建工程(简称余杭东西向快速路地面工程)近日开工建设。

项目起点位于良渚街道现状104国道与疏港大道交叉口,沿现状104国道(疏港大道)由西往东经良渚、仁和、崇贤,终点位于崇贤街道,与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疏港互通相接,路线全长15.4公里,设互通立交2处,平行匝道6对。

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建成后,杭州北部崇贤、良渚、仁和等区域的市民,可以通过这条道路直接进入高架通行至未来科技城、临平等地。余杭区东西向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崇贤、良渚、仁和等区域的居民,可以通过这条道路直接上下高架,快速通行到临平。

该工程不仅是杭州中环的组成部分,也是余杭区“一环十纵四横”快速通道中的一横。

杭州中环是杭州都市圈内一条非收费快速公路,主要利用现有国省干线公路(104国道、329国道、320国道)线位,东起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河庄街道,经绍兴、萧山、富阳、余杭、海宁,最后返回大江东形成环路,拓展了杭州城市空间发展格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杭州快速路网的建设大步向前,彩虹快速路、风情大道等多条快速路都有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