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富阳和大江东 杭州再添一条东西向快速路!​彩虹快速路西延段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8:07   

都市快报

最近,杭富城际铁路几个站点内人来人往,正在进行地铁开通前的应急演练。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前,杭富城际铁路将与杭州地铁6号线同时开通运营。

那么,和杭富线同步施工的彩虹快速路西延段进展如何?

施工单位昨天表示,正在全力建设中,主车道可以和杭富线、6号线同期竣工,但还有些收尾工作,预计要明年投入使用。

最近,杭州快速路网的建设大步向前,彩虹快速路、风情大道等多条快速路都有最新进展。

杭州南侧再添一条东西向快速路 彩虹快速路西延段预计明年通车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起点位于320国道西湖区与富阳区交界处,终点位于新320国道以南,全长8.01公里,与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共线。

主线采用地下隧道与地面快速路相结合的形式,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这段快速路有3段隧道,其中四号隧道长1055米(西湖区和富阳区交界处),五号隧道下穿九龙大道、闲祝公路、科创西路,六号隧道下穿通政路、九龙大道、新320国道互通。

预计今年年底前,彩虹快速路西延段主车道将具备通车条件。但施工方表示,由于这段快速路工程既涉及公路,也涉及市政,开通准备工作需要与多家相关单位协调,预计要明年开通。

沿着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往东,穿过滨江区,进入萧山区,是正在建设中的彩虹快速路。这也是未来萧山东西向的主干道路。

长达13.762公里的彩虹快速路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其中育才路至沪昆铁路标段已进入初步验收阶段。

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将与杭富城际铁路组成一条快速融杭交通走廊,对富阳主城区、银湖街道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彩虹快速路东连重大产业平台钱塘新区,西过滨江可至富阳,是一条串起活力产业带的东西向快速路。

萧山区两条快速路建设进展顺利

通彩互通已初具雏形

萧山区还有两条快速路也在抓紧施工。

其中南北向的风情大道,连接湘湖,与秋石快速路贯通,将湘湖和西湖串联,将南边的湘湖、中央的西湖、北边的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连成一线,形成一条全新的“绿色休闲快速路”。

“自北二路至金城路,风情大道长约3公里的上部结构施工主体完成,已实现连通。”萧山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风情大道快速路金城路至建设二路段可竣工,建设二路至机场路段可完成工程量的75%,金城路以南段可完成50%。

另一条南北向的通城大道,是杭州南站与主城区间的主动脉,与东湖快速路贯通,便于主城区的市民出行。

在通城大道快速路与彩虹快速路互通项目的施工现场,可以看见整个通彩互通已经初具雏形。桩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部分上部高架也已建成。

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彩虹快速路主线高架工程。

崇贤、良渚、仁和等地居民

两年后可走高架直达临平

在杭州北侧,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余杭良渚-崇贤段)改建工程(简称余杭东西向快速路地面工程)近日开工建设。

项目起点位于良渚街道现状104国道与疏港大道交叉口,沿现状104国道(疏港大道)由西往东经良渚、仁和、崇贤,终点位于崇贤街道,与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疏港互通相接,路线全长15.4公里,设互通立交2处,平行匝道6对。

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建成后,杭州北部崇贤、良渚、仁和等区域的市民,可以通过这条道路直接进入高架通行至未来科技城、临平等地。余杭区东西向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崇贤、良渚、仁和等区域的居民,可以通过这条道路直接上下高架,快速通行到临平。

该工程不仅是杭州中环的组成部分,也是余杭区“一环十纵四横”快速通道中的一横。

杭州中环是杭州都市圈内一条非收费快速公路,主要利用现有国省干线公路(104国道、329国道、320国道)线位,东起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河庄街道,经绍兴、萧山、富阳、余杭、海宁,最后返回大江东形成环路,拓展了杭州城市空间发展格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杭州快速路网的建设大步向前,彩虹快速路、风情大道等多条快速路都有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