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 杭州最高气温直降10℃!朝晖公园的银杏披上了黄金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7:35   

欢迎推荐银杏打卡地

除了朝晖公园,西湖的孤山上、西湖大道、环城北路、中河路上城段、下城区的贴沙河边等地也都有银杏。

比如孤山,从鲁迅雕像旁边的游步道上去,顺着台阶往上,大概走上两三分钟,就能看到一个平坡,坡上种了十几棵老银杏树。这里地方稍稍有点偏,但很清静,适合坐在树下看看风景、发发呆。

古武林门这里,也就是武林路和体育场路交叉口这里的万向公园也种了不少银杏。上塘路(大关路—登云路段)也种了一些胸径25厘米以上的银杏。大关西苑小区门口,还有一片宽约30米,长约700米,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银杏林,几年前,杭州拱墅区在这个路段种了上千棵银杏树。

滨江大道这边,就是钱塘江南岸靠近钱江龙的江边道路边上,也有3公里长的银杏树带,附近的滨江公园里也种有一片银杏林。

快抱App的网友王小玉在杭友圈推荐了一个赏银杏的好地方——富阳杨家村的十里古银杏景区。如果你有什么私藏的银杏打卡地,欢迎加入杭友圈推荐给大家。

寺院年票 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了

继杭州公园年卡可以网上办理之后,杭州寺院年票也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了。

2021年杭州寺院年票业务将全面升级,首次推出手机办理业务。办理成功后,可凭杭州市民卡、寺庙IC卡、手机二维码进入寺院,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

线上办理怎么办?杭州市民卡持卡用户、寺院IC卡持卡用户,即日起可通过杭州市民卡微信、杭州通微信、杭州市民卡App、杭州市民卡支付宝生活号等官方渠道,在线办理2021年寺院年票。全年40元/张、半年20元/张。

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办理的次年寺院年票,支持即办即用;2021年度的寺院年票:自购买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寺院年票可使用的范围包括灵隐寺、净慈寺、法喜寺、法净寺、法镜寺、灵顺寺、香积寺、余杭径山万寿寺使用。另外,葛岭抱朴道院也列入使用范围。

特别提醒:1.在线办理寺院年票后,若需要实体寺院IC卡,可至净慈寺内的寺院年票发售中心进行打印,首次打印免收卡费。2.线上也支持为他人代办,请慎重填写手机号码,办理成功后仅限所填手机号码登录查看二维码。

当然,如果你想线下办理,寺院年票发售中心设在南山路56号净慈寺内。

另外,还有一张游西湖西溪景区必备的杭州公园年卡,线上办理是在支付宝App中,打开支付宝搜索“杭州公园年卡”生活号,在生活号界面选择“线上办理”,按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支付成功即办理完成。线下公园年票发售中心设在南山路61号(学士公园罗马广场南侧)。

公园年卡可使用范围包括岳庙、六和塔、灵隐飞来峰、虎跑、植物园、动物园、钱王祠、玉皇山、少年儿童公园(满陇桂雨)、万松书院、郭庄、木兰山茶园、云栖公园(景点)、西溪湿地,均可刷卡入园,全年通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摄影 宋赟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大家就要坐上“气温过山车”,一路往下冲了。随着冷空气到来,今天下午开始,北风增大,气温下降,周五最高气温将跌破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