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成科技文化强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10:14   

科学文化融合工程

促进科学与文化、社会、人文深度融合,让科学文化走进生产生活,让科学成为一种时尚,用人文引领科学发展。

1

促进科学与文化深度融合

抢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发展机遇,发挥科学对文化建设的支撑作用。提升科学文化创新能力;推动科学与艺术的跨界融合,通过文学、戏剧等表现方式,提升传播实效。

2

促进科学与社会深度融合

促进科学与生活融合,推进智慧城市和未来社区建设。促进科学文化与产业融合, 引导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园区建立科普馆,鼓励高校、科研机构的实验室等向公众开放。

3

促进科学与人文深度融合

促进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之间的交流融合。推动交叉学科发展,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关键领域,发展新型工科、医科、农科、文科。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行动计划(2020—2025年)》,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成科技文化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