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成科技文化强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10:14   

浙江发布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行动计划(2020—2025年)》,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成科技文化强省。

到2025年,浙江……

科学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科学文化引领力不断提升,科学文化日益融入社会主流文化,科学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新驱动示范市等创建取得显著成效,科技从业人员队伍不断壮大。

科学文化设施全面覆盖

各设区市至少拥有1座综合型科技场馆,常住人口超100万的县(市、区)至少拥有1座达标科技场馆,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创办特色文化馆、科技馆、展示馆。科学文化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互联网 + 科普”得到广泛应用。

公民科学素质持续提高

全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8%,稳居全国前列。公民科学素质城乡差距、性别差异进一步缩小。初步建立对接国际标准、具有浙江特色的科学文化素质测评体系。

创新驱动能力不断增强

初步建成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着力实现重要指标“六倍增六提升”,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新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接下来,重点要做这些~

科学文化繁荣工程

推动科学文化繁荣发展,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科学文化体系,为创新驱动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提供强大内生精神动力。

1

推进科技创新实践

实施科技新政、人才新政,打造“互联网 + ”、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加快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大力培育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各类创新主体。

2

发展浙江科学文化

促进企业家精神与科学家精神紧密融合;充分挖掘浙江传统文化中的科学元素,构建独具特色的浙江科学文化。推进“院士之家”建设,提升科技社团的科学文化创造和引领能力。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行动计划(2020—2025年)》,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成科技文化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