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老牌菜场回来了 在这里包了32年水饺的大妈包出了人情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08:00   

对自己包的水饺,大妈很有信心。“一般人卖不过我。”她哈哈笑着说。

这是玩笑,也是自信。这份自信,来自于30多年来的纯手工技艺,也来自于老伴精心搭配好的馅料。早些年,大妈和老伴两个人在市场里“打天下”。老伴是厨师,负责买材料、剁馅。馅料很丰富,有纯猪肉的,也有荠菜、雪菜、冬笋混着猪肉的。“材料都是当天一大早去买来的。”大妈说,“就是要新鲜才好吃。”

20年前,大妈多了一个帮手,就是她的儿媳妇。现在,“大妈水饺”的摊位上,主要是她们婆媳俩忙活着,老伴就在家里负责把馅料准备好。

在和大妈聊天的10多分钟里,她已经做了四五单生意了。

“22块钱,给20块钱就好了。”

“这个春卷啊,炸的时候火开到最小,稍微炸一下就好了。”

“来,再送你一个蛋饺。”

我站在旁边,常常能听到这样的话。这也是采荷农贸市场里,许多商户对老顾客说的话,这是这个城市里的人情味。

“现在,我们一家人都在这里做事。”大妈说,她的儿子也在市场里上班,卖海鲜的。不过昨天下午没有出摊,今天回来。

市场里装上了空调

这里不只是一个买菜卖菜的地方

80多天的改造,都改了哪些地方?

市场中间打造了一个休息区,造型上就像一朵朵大荷花。逛市场的时候,大家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对很多商户来说,这里早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了,除了回家睡觉,大部分时间会待在这里。而采荷街道方面,也不仅仅只是把这当做一个菜市场来打造,也希望能成为大家生活的一个小空间。

在市场里,我看到过坐着小推车陪外婆来逛市场的小朋友。在摊位边上,也有把小板凳当马儿骑的小孩子。这些,都是市场里的生活气息,这里早已不只是一个做买卖的地方了。

这次改造,市场还把检测室搬到了门口,所有商户一户一档。菜品进场前都要检测一次。如果居民买了不放心的菜,也可以拿到检测室里检测。

摊位的设置也更整齐了。在传统生鲜产品区,有水果、卤味、酥鱼、豆制品、副食品、粮油、鲜面、水产、冰鲜、贝类、冻品、肉类、酱菜、蔬菜、品牌生鲜等,能一次性买齐各类餐桌所需食材。

在特色生活配套区,设置了轻餐饮、休闲食品、品牌烘焙、预包装食品、日用百货、便利店,以及副食品、零食、超市、便民服务等其他配套。

市场里还有花店,市民们在买菜的同时还能“捎上一束花”带回家。

市场还引入了智慧展示、智慧查询、智慧检测、智慧溯源等多项智慧系统。走进市场,抬眼就能看见一块大数据智慧显示屏,上面清晰地展示着市场当日的交易量、食品安全检测数据等信息。每个摊位上都配备了一个显示屏,商户的信息、营业执照、健康证等都会在上面滚动显示。

检测室对面的便民服务台,还提供了物品寄存、共享充电宝、公平秤等服务。

还有一个让大家很开心的事,市场里终于装上空调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文/摄 通讯员 王艺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妈叫沈安民,是采荷农贸市场里的第一批商户,已经在这里包了32年的水饺。这次改造,市场还把检测室搬到了门口,所有商户一户一档。“大妈”已经78岁了,她笑着说:“30多年前的大妈,现在已经到了奶奶的年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