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边的小草为什么盖了一床“小棉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07:57   

提醒大家:小草在睡觉,请您别打扰

中华结缕草和黑麦草交替轮班,才使得我们一年四季看到的白堤草坪始终保持绿油油的状态。

为它们盖上这床“小棉被”,主要功能一个是保湿,保证黑麦草年幼时健康生长所必需的湿度条件;另一个就是防止小鸟来啄食草籽。

白堤万余方的草坪,往年都是在10月中下旬,今年根据天气情况,略微推迟了一点点,一般气温在20℃左右是比较理想的复播温度,这次小草们齐刷刷都盖上“小棉被”,园林养护人员一共花了差不多一周时间。

至于什么时候可以掀开这层小被子,大概需要20天,当然还得要好天气来照应。

最后,还是要提醒几句,虽然草坪上竖着几块醒目的温馨提示牌子——“小草在睡觉,请您别打扰”“绕行三五步、留得芳草绿”,但我在白堤上,还是看到偶尔会有游客为了少走几步路,直接就踩过去了。在小草努力生长的时候,请市民和游客一定一定不要随意踩到“小棉被”上,一起耐心等待它们长大,才能给杭州的冬天带来一丝暖暖的绿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白堤万余方的草坪,往年都是在10月中下旬,今年根据天气情况,略微推迟了一点点,一般气温在20℃左右是比较理想的复播温度,这次小草们齐刷刷都盖上“小棉被”,园林养护人员一共花了差不多一周时间。每年这个时候,绿化带都要重新播种一次提醒大家:小草在睡觉,请您别打扰都市快报昨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不过风吹在身上已有寒意,气温确实降下来了,早上最低气温只有9.6℃。提醒大家:小草在睡觉,请您别打扰中华结缕草和黑麦草交替轮班,才使得我们一年四季看到的白堤草坪始终保持绿油油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