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杭州为“救命神器”立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07:28   

电击除颤术是怎么发明的?

桑迪普·裘哈尔《心脏的故事》说,20世纪初,瑞士日内瓦大学的科学家试用微弱的交流电在动物身上引发心室纤维性颤动,再以较强的“除颤”电击终止,并重置心跳。

1947年,美国外科医生贝克首次在克里夫兰一家医院的手术室里,成功对一个手术后心跳停止的14岁男孩使用电击除颤,男孩顺利出院。

1957年,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医生考恩霍文组装了一部除颤器。同年3月,一个42岁男子入院,因急性心肌梗死昏倒。医生费里辛格用那部90公斤的除颤器,把一片电极贴在患者胸骨顶端,另一片贴在乳头下方,电击两下,救活了他。这是首例成功对心跳停止施行紧急除颤。

1968年,北爱尔兰心脏病学家潘特里奇将他3年前发明的便携式心脏除颤器初版改进,减轻到3公斤重。

1980年,以色列医生米卢斯基与美国心脏科医生莫维尔合作制造的植入式除颤器,在曾多次心跳停止的54岁加州女子身上试验成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倩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政府官网挂出《杭州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管理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实施后,AED在杭州将“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