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老百姓最关心什么? 来看看大数据排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07:55   

No.4 增加小区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87条

在杭州的很多老小区,随着机动车保有数量的逐年递增,停车矛盾的问题也逐渐凸显。

车位供需不足,造成的问题显而易见:停车乱,进出堵。“在老小区停车,没有5年的驾龄真不敢开进去!”“老小区找车位太难了,为了避免每天下班因为车位而焦虑,我干脆不开车了……”在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类似的留言很多。

不过,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很多老旧小区依靠综合提升改造,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如上城区的新工社区,在“微更新”的过程中通过整合盘活现有资源,新增了近400个车位。

No.5 增加小区非机动车充电桩 65条

在很多老旧小区,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一根根亮黄色的充电线从窗口直飞而下,为停在单元门口的电动车充电。而在一些楼层较高的小区,不少住户则会把电动车骑进电梯,停到自家门口,在楼道里充电……

无论是飞线充电,还是楼道内充电,都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现象,有小区物业采取拔插头、剪电线的方式应对,但是治标不治本,还容易引发矛盾。只有设立安全、便利的停车区,让居民享受到实惠的充电方式,才能真正地解决这一问题。

No.6 增设老年食堂 53条 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讲,家门口能有一家老年食堂,走上几步就可以吃上一餐便宜又实惠的热饭,成了他们的心之所愿。在民意直通车后台,每个月都会有读者询问,自己所在的社区有没有老年食堂?没有的话,什么时候可以办起来?

“对老年人而言,买菜烧饭都很麻烦,而且也吃不多,剩下的菜几天都吃不完,只能倒掉。”家住下城区的一位大伯留言,“真心希望有个老年食堂,解决吃饭难的问题。”

No.7 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 51条

在2020年的杭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中,“实施100个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位列其中。

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是自来水“最后一公里”水质安全的有效保障措施。这项民生工程,也成了不少高层小区住户的迫切期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不过,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很多老旧小区依靠综合提升改造,缓解了停车难问题。截至昨天下午5点,在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共收到相关留言200余条,建言少则几十字,多则上千字,涵盖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居家养老等方方面面。”No.7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51条在2020年的杭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中,“实施100个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位列其中。